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香港会计师公会专业资格课程(Qualification Programme)认证项目实地评估圆满结束
2016-04-11  

201648日,会计学院迎来香港会计师公会专业资格课程(QualificationProgramme,简称QP)认证项目评审小组的实地评估。评审小组专家由主席叶世安(香港城市大学教授)、委员丁纪文(KPMG香港主管合伙人)、林璐莎(香港会计师公会教育与培训部)和郑伟明(香港会计师公会教育与培训部)组成。副校长何传添、教务处副处长杨励、院长刘中华、副院长左志刚、蒋基路、汤胜、院党委副书记黄晓梅,会计系主任常亮,财务管理系主任曾昭灶,审计系主任黄浩,林丹丹教授等11位核心课程主讲教师,以及本科学生代表12人参与了本次实地评估。

刘中华首先对评审小组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蒋基路简单介绍了本次活动分为学生会谈、查阅试卷、观摩课程、管理团队及教师团队会谈、参观图书馆电教设施等环节。

紧接着,评审小组专家与会计学院大一至大四不同专业的十二名学生代表进行了会谈。评审主席叶世安平易近人的交谈活跃了会谈气氛,学生代表们积极与评审小组专家交流沟通。叶世安表示,在将来的职业道路中,软性技能比硬技能更重要,同学们除了学好系统的理论基础知识与扎实的专业技能之外,还应当注重职业道德、团队合作、责任心、沟通能力等软性技能的培养。   

11:30-12:30香港会计师评审小组专家与学生代表会谈

随后,评审小组专家查阅了认证核心课程的往年试卷档案,郑伟明表示,专业的教学计划、课程设置以及试卷管理规范。接着,评审小组专家前往教学楼观摩了叶斌老师的《中级财务会计(1)》授课。

 

 

       13:00-14:15评审小组专家查阅试卷    14:15-14;30 评审小组专家观摩授课

在管理团队座谈环节,何传添副校长首先对评审小组专家致欢迎辞,杨励副处长简单介绍了大学的双标认证项目,刘中华、左志刚向评审小组介绍了会计学院在办学历程、师资队伍、科研教研、学科建设、学生活动、社会服务以及国际合作等各个方面的情况,随后,常亮、曾昭灶以及黄浩对会计学、财务管理和审计学三个专业的特色和亮点进行了简单介绍。双方就机构的教学科研管理和国际化定位进行了建设性的交流和探讨。

在教师团队座谈环节,林丹丹教授、刘小清教授、杨海蓉教授等11位认证课程主讲教师针对教学内容、教材更新、教学方法、学生发展、考评方式等方面畅所欲言,评审小组专家对三个专业教学团队整体教学质量表示认可。

14:30-16:30香港会计师评审小组专家与管理团队及教学团队会谈

座谈会之后,评审小组专家参观了我校图书馆等教学设施,对我校硬件设施和办学环境表示赞许。

最后,评审小组回到会计学院向学院管理团队进行总结时,评审小组主席叶世安表示返回香港后向香港会计师公会提交认证建议,感谢会计学院的热情接待和认真准备,期待与会计学院进行进一步的深入交流与多方面合作。

说明:合影

香港会计师评审小组专家与会计学院领导老师们合影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