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杰出校友隋翚为会计学院学生作“如何培养国际组织人才”的专题讲座
2019-03-06  

2019年3月5日晚,会计学院“星•会计”学术实践讲座——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大讲堂在南校教学楼F215举行。此次讲座邀请了我校杰出校友,原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执行干事、原商务部外事司司长——隋翚校友,为本院学生作专题讲座。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杜焕君主持,院党委书记谢伟光、辅导员刘志鹏参加,200余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隋翬讲座中

讲座开始,隋翚以广外师姐的身份,鼓励会院学子加入联合国工作,她就国际组织的概念、国际组织职位介绍、关键词“竞选/选举,竞聘/招聘”等方面,全面介绍了联合国及进入联合国组织的渠道。隋翚表示,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中国公民进入联合国组织,她对会计学院的师弟师妹们寄予了厚望。

接着,隋翚结合自己考入联合国的经历以及多年的考官经验,向同学们展示了联合国国际职员的素质要求及责任担当。隋翚表示,除了要拥有流利的外语技能,专业素质和敬业奉献精神也十分重要。她以自身的求学经历和学习经验为例,激励会计学院的同学们努力学习,刻苦钻研,走好今天的每一步,为未来铺路。

最后,隋翚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她表示联合国人才需求大,同学们可以关注联合国的实习及招聘动态并为之做好准备。任职联合国并非遥不可及,她希望会院学子能专注学业,注重品德,用知识改变命运!

现场互动

谢书记总结

谢伟光书记感谢隋翚校友作的精彩讲座,并用“五爱”——“爱国、爱校、爱业、爱学、爱心”高度评价隋翬校友,赞扬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五爱”,他希望会院学子以隋翚校友为榜样,时刻牢记“五爱”,努力提升自己,为进入联合国组织做好准备,为学校、国家乃至世界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后合照

会后,与会嘉宾及学生代表合影留念。本次讲座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