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凝心聚力,传承发展,会计学院新学期大会顺利召开
2019-02-25  

2019年2月24日上午9:30,会计学院在南校区D教312室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共谋学院发展。大会由会计学院院长余鹏翼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谢伟光首先发言,他概述了会计学院2018年度取得各项成绩以及努力方向,对2019年工作提出以下新要求: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着力加强教研科研工作,着力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着力创新思政工作方法,着力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传承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会计学院建设新篇章。

IMG_7652

谢伟光书记发言

经党政联席会议讨论,确定2018年会计学院各项工作优秀积极分子。大会公布10位老师名单,并颁发荣誉证书,以资鼓励。

IMG_7687

余鹏翼院长为获奖老师颁发证书

刘小清教授、李莎副教授在岗工作几十年,2019年3月即将办理退休手续,光荣退休。院领导向两位兢兢业业、教书育人的教师赠送鲜花表示感谢,并颁发荣誉证书。两位老师分别分享从教感受,感恩学院关怀,祝愿学院发展越来越好。

IMG_7655_副本

院领导为刘小清教授、李莎副教授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左志刚副院长介绍了2019年科研工作要点,要求加强学科建设、博士点申报、社科及自科项目申报;公布《科研奖励办法》拟稿,确定基本原则、遴选程序、具体遴选期刊范围。汤胜副院长布置了研究生工作内容,对预答辩、研究生复试、论文送审、答辩提出严格要求,强调程序合法合规、保证组织纪律。蒋基路副院长从课程组建设方案、本科创新班方案、ACCA黄金资质申报、教学成果奖励申报等方面细化2019年工作方向。杜焕君副书记指出2019年学工工作重点将放在党建、团学、奖助贷、心理健康、就业、实践学习六方面,希望加强教师、辅导员、学生三方沟通,提高学生培养质量。

最后余鹏翼院长作总结发言。他从三个方面归纳,一是本科教育发展和教育国际化发展新态势,强调要“以本为本”,重视“四个回归”、“八个首先”,明晰“新时代高教40条”;二是学科建设和科研团队,重点放在平台、团队、项目建设,注重“传帮带”,争取国家级项目突破,为工商管理博士点服务;三是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鼓励教师们“理由少一点、做事多一点”,着重强调“责任奉献”。

IMG_7663

新学期大会会场图

余鹏翼还专门介绍了本学期新加入会计学院大家庭的“云山杰出学者”王艳教授及MPAcc中心秘书黄丽萍。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