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星·会计”学术实践论坛暨ACCA大讲堂
2019-01-21  

2019年1月15日上午,会计学院本学期实践教学周的首场讲座活动:“星·会计”学术实践论坛暨ACCA大讲堂第一讲“新经济下的财务共享与价值创造”,在南校区八角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荣幸邀请到了原广东财经大学校长,广东管理会计师协会名誉会长王华教授,国家教育部会计专业教指委委员刘中华教授,中兴新云副总裁兼知识总监赵旖旎女士、深圳妈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肖建斌先生四位嘉宾为我们进行分享。论坛由蒋基路副院长主持。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系全体教师,ACCA广州代表处相关人员,会计学院学生代表,共计280余人参加了论坛。

赵旖旎女士分享

赵旖旎女士做了“从GBS(全球共享服务)发展看财务人员的知识结构”的演讲,她介绍了集团财务共享的体系,以及成熟的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特点,在 “大智移云”(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云计算)时代,财务人员需要懂“我情、客情、敌情、商情、国情”,打造业财融合的全面知识结构。

肖建斌先生分享

肖建斌先生做了“财会前沿:从有形资产到无形资产”的演讲,他引用苹果、Facebook、小米三家公司的数据进行对比,阐释了估值的程序和技巧,又通过芬尼科技和视源股份两家上市公司的实例说明了“人才”这种无形资产的应用。

王华教授分享

王华教授做了“数字经济时代会计类专业的融合与重构”的演讲,他从会计教育的需求侧(企业)和供给侧(高校)出发,分析了数字经济时代会计类专业的融合与重构,任何专业的形成都是多个学科交叉融合而成。他在课程体系构建上提出了“e-ESTEAM”理念,即基于互联网、伦理、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等方面的通识和专业教育,构建各级课程体系。

刘中华教授分享

刘中华教授做了“经管类卓越人才培养改革的思路”的演讲。他传达了近期教育部会计专业教指委的会议内容,强调高校本科教育的重要性,打造“一流本科、一流专业、一流人才”示范引领基地。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