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我院2018级研究生校外实践专题报道
2019-01-18 邓海清  邓海清

我院专业型硕士人才培养方案注重精英型教育和实践型教育的结合,精英型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的理论深度和广度,实践型教育注重培养学生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工作的能力。为此,我院一直致力于两者结合,培养应用型高层次人才。

为实现学生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在2018年12月中旬,我院MPAcc中心从2018级研究生中通过简历筛选以及面试等环节选拔出101名学生分别前往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以及其他事务所及企业实习,占2018级学生总人数76%;另有部分学生通过自己面试找到心仪的实习机会;此次实习基本实现全员覆盖,全面丰富了我院研究生的课外实践经验,极大的锻炼了学生的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

余鹏翼院长为我院选派正中珠江事务所的实习的学生做动员

李英杰同学(最后排左四)参加毕马威实习岗前培训

此次集中选拔的实习生共101人,其中有19名同学赴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实习,4名同学赴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实习,4名同学赴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实习,42名同学赴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实习,27名同学赴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实习,5名同学赴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实习。

普华实习生在海南移动公司发函、抽凭以及做底稿

实习生在网易游戏财务部实习

天健事务所实习生在河南汝州三佳道岔有限公司盘点库存商品

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实习生在西部中大建设集团做审计

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实习生盘点空调的安装情况

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实习生发函证 

 

我院研究生实习生在被审计单位做审计

学生在实习项目中抽凭做底稿

一位实习学生总结自己的实习生活:“作为审计民工,早8点晚12点已成为常态,无数个通宵爆肝的夜晚都只为能真正学到本领,或许我们曾无数次的与同学在天空擦肩而过,我们不是在做审计,就是在飞往被审计单位的路上......尽管如此,我依然热爱我的实习工作,因为我不想毕业后搬砖”。风趣的调侃道出了同学们实习的艰辛与磨炼,但只有经历过风吹雨打的新兵,才能成为驰骋战场的将军。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