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会计学院领导老师调研上海南京高校
2019-01-11  

顺应会计行业和人才要求的变革,会计学院启动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和课程大纲2019版修订的系列工作,深化教学改革,优化课程设置,提高教学质量。余鹏翼院长、蒋基路副院长带队,调研了上海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和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三所高校,交流智能化环境下信息特征、人才培养要求与会计审计综合实验室建设。参加此次调研活动的还有会计学院财务管理系主任高翔,审计系主任黄浩,会计系教师曹瑜强、唐亚娟,审计系教师刘儒昞。

1月7日上午,调研队伍来到了本次调研活动的第一站上海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靳庆鲁院长、朱凯副院长、大数据与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何贤杰主任接待了调研队伍。靳庆鲁院长介绍了上财会计学院从上世纪90年代至今的5次教改过程,朱凯副院长重点介绍了第五次教学改革:专业和课程的智能化改造。双方交流了智能化嵌入现有课程模块体系,与单独开设课程模块的不同选择,专业下设不同方向性课程组群及方向性限选课设置,财务会计模块与管理会计模块结构,实验班教学改革等系列教学改革问题。双方交流探讨了在大智移云(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时代背景下,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更新、思维与技能培养、软件应用以及实验室和实践教学平台建设。

undefined

下午,调研队伍拜访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上海校友会,与各届校友进行了亲切会谈,并与94级校友上海水利集团财务总监张利忠就企业财务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undefined

1月8日下午调研队伍抵达南京审计大学,对信息工程学院进行了调研。江苏省审计信息工程重点建设实验室陈伟副主任和信息工程学院张晋津副院长与调研小组进行了交流。陈伟教授介绍了信息技术在审计方面的发展与运用。他结合审计署的实务工作、大数据审计的科研工作和信息+审计的复合型人才培养工作三方面经验,为专业信息化改造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张晋津副院长认为,大数据时代下学生的培养目标可以分为不同的差别层次,应针对不同层次的培养目标,引入和改造不同的信息化课程。双方一致认为大数据审计是未来的一个发展方向。

undefined

1月9日上午调研队伍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会计学院林振兴副院长的接待下对会计学院进行了调研。会计学院审计学专业魏晓主任,财务管理专业巩娜主任,实践教学部孔令娴老师、王昕老师参与了接待工作。立信刚刚完成教育部本科评估,林振兴副院长介绍了会计学院的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历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实践实验教学改革情况。王昕老师介绍了与金蝶集团合作开发《财务共享》课程的情况,魏晓主任交流了审计专业建设与审计课程教学的相关问题。

undefined

至此,调研队伍圆满了完成了此次调研活动,于1月9日下午返回广州。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