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隋翚校友作客会计学院
2019-01-08  

2019年1月7日下午,商务部外事司原司长、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原执行干事隋翚校友应邀来到会计学院指导工作,院党委书记谢伟光、副书记杜焕君在会议室与隋翚一起座谈。

谢伟光首先代表学院欢迎隋翚莅临指导,介绍了会计学院发展概况,重点介绍了学院ACCA、CIMA、小语种+会计创新班办学情况。隋翚对会计学院的“外语+专业”办学特色充分肯定,认为会计学院培养的外语加专业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可以满足“走出去”战略、境外直接投资的国际化人才短缺需求,希望会计学院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大国际化人才培养力度和提升培养层次。隋翚表示下次回母校将抽时间为会计学院师生作报告。

隋翚简介:女,祖籍山东,出生于江西省。原广州外国语学院(广外1972级法语校友,1976年1月毕业后被选招入原中国外经部,负责中国对非洲的经济和技术援助工作。曾任中国驻马达加斯加使馆外经处外交官(经济随员),原中国外经贸部美洲和大洋洲司任副处长、处长、副司长、司长。曾在中国驻希腊大使馆任经商参赞,被雅典市长授予“荣誉市民”勋章和证书,成为唯一获得此殊荣的外国驻希腊参赞级外交官。先后被选派到法国、加拿大、比利时(欧盟总部)和美国哈佛商学院等深造,精通法、英两国外语,是原外经贸部第一位在国内外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的政府官员。2007年10月,经中国政府推荐,参加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全球公开招聘的执行干事职位竞聘,击败了292名多国竞争对手,于2008年6月成功竞入UNIDO,担任执行干事,成为UNIDO最高领导机构执行局五名成员中唯一女性,职务仅次于总干事,是当时中国政府官员通过全球公开竞聘,直接竞入联合国高级管理层的最高职位。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