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铸魂·系扣”校企强强联合,育诚信敬业会计人
2018-12-27  

2018年12月21日下午,以“铸魂·系扣”为主题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实习培训会在教学楼F215举行李臻经理就如何做一名企业审计展开一系列的培训课程出席本次培训会的嘉宾有会计学院院长余鹏翼老师、党委副书记杜焕君老师、团委书记丁建新老师以及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李臻经理、王纯经理、王康女士、李慧珊女士。


余院长讲话

培训会开始前会计学院院长余鹏翼讲到,“诚信”、“敬业”的会计职业道德和素养教育,几乎贯穿了会计专业系列课程理论教学的始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铸魂•系扣”工程于2015年启动,是学校党委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向纵深推进、向基层落实的创新举措。“铸魂”即铸造“立德树人、爱岗敬业”的师魂,“系扣”即系好青年学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人生第一扣。“铸魂•系扣”工程通过理论滋养、榜样引领、文化陶冶、社会实践等方式,不断增强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力、引领力、感染力、践行力和传播力,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希望同学们传承会计学院严谨务实的传统,牢记诚信敬业的价值理念,端正态度,在实习过程中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工作,扣好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展现出广外会计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李臻女士开展培训

培训会初始,李臻经理给我们介绍了审计基础程序流程,她表明审计的工作需要评价财务数字是否真实准确地反映企业的经营情况,审计的目的旨在提高信息使用者对审计对象信息的信任,同时她也强调实习生们需要熟知企业会计准则和职业准则并在实际工作中熟练地使用。接着李臻女士又提出审计过程中需要有自己的审计思维,分别从认定、合理性、重要性和独立思考四个方面开始说明。她提到作为一名企业审计,要学会观察公司的金融活动和经济环境,学会评估风险,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并将其贯穿到审计的全过程。最重要的是要拥有独立的思考能力,学会质疑。

最后HR王康女士给大家讲述了实习时工作报到和工作的流程,也提到一些注意事项及面对客户时应有的态度礼仪,如:不能打听客户的隐私,穿着要得体等。

 

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是会计学院学子的实习基地之一,此次培训交流和经验分享,有助于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实习的大体工作情况、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