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2018会计学院学生干部座谈会顺利召开
2018-12-27  

2018年12月20日下午2点30分,会计学院学生干部座谈会于院系办公楼101会议室如期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谢伟光老师、副院长蒋基路老师、党委副书记杜焕君老师、专硕辅导员邓海清老师。同时,来自会计学院各级各班以及各团学、党务小组的代表也共同参与了本次会议。


出席本次会议的全体师生


杜焕君老师发言

在会议开始前,杜焕君老师明确提出“学生的发展是我们的第一要务”,本次会议旨在听取各级同学对于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以及了解同学们在学习方面所遇见的困难或是需求。杜焕君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踊跃发言,为自己所在集体的同学发声,为学院发展提供建设性意见。


学生干部发言

随后,来自各级各班的学生干部代表,结合本班同学的反映及个人经历,在课程设置、实践实习、课时容量、课程深度、论文写作指导、实习及入党名额选拔制度、出国就业读研的专业指导等方面依次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和建议,例如,大一至大四课程安排不均匀,专业课程设置不够系统深入,读博及出国留学方面缺少学院指导等等。


蒋基路老师答复

四位领导老师在认真倾听了各位同学的发言之后,结合实际和经验当场给予了同学们较为详实的答复。杜焕君老师谈到,在实习生选拔和入党推举名额方面,标准是量化且统一的,且在将来各类选拔中,也会贯彻落实公平公开公正的基本原则。蒋基路老师也强调,其实今天提出的很多问题在过去几年的座谈会中已经反复涉及,这几年学院在这些方面业已进行反复商讨和改进,取得了较为可观的进步。


谢伟光老师总结

会议的最后,谢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首先,他代表学院党政班子感谢所有学生干部为学院学风建设所做出的积极贡献。随后,他指出今天举办此次学生干部代表座谈会主要是为了听取同学们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动学院的工作。同时,谢书记还对学生干部提出希望:注意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增强政治敏锐度,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加强沟通,密切学生干部与广大同学的关系。最后,临近期末考试,谢书记希望同学们认真复习,遵守考风考纪,考出好成绩。

此次学生干部座谈会,会计学院的学生代表和领导老师进行了一次深入的了解和沟通,明确了未来需要共同努力的方向。希望在即将到来的2019年里,会计学院全体师生也能够继续携手共进,打造更美会院。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