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会计学院新一届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2018-12-28  

2018年12月24日下午,会计学院召开新一届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委员会主任余鹏翼院长,原主任刘中华教授以及教指委全体成员,党委书记谢伟光,党委副书记杜焕君列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蒋基路主持。

场微信图片_20181225231219

会议现场

蒋基路首先介绍了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和教指委委员,感谢上一届委员对学院本科教学管理的积极贡献,进一步明确教指委委员、系主任、创新项目主任的各项职责。原本科教指委主任刘中华教授首先总结了上一届教指委所做的工作。同时向各成员传达了他在20日参加西交利物浦大学(苏州)召开的教育部经济管理类教指委主任委员联席会议暨工商管理类专业教指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就会计相关专业改革,课堂教学内容更新与变革,会计相关专业核心必修课程设置,大数据智能化信息化环境下会计相关专业的前景、变革和挑战等作了介绍。指出建设国家级精品课程是我们下一步的任务与目标。

余鹏翼院长强调要加强教指委和各位主任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对学院教学管理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关于课程设置方面,建议对新进博士,入校后半年不排课,要听课,准备两门新课,经教指委评估考查合格后才能上课;聘请资深教授,当督导,传授年轻老师上课技巧。对科研、教研作出改革,鼓励教授多上课,年轻教师多作科研,各尽所长。要求各系主任发挥和强化自己的责任,态度坚决,坚决按章办事。

座谈交流时,原财务管理系主任刘小清,现会计系主任鲁海帆、审计系主任黄浩和财管管理系主任高翔,ACCA创新班项目主任常亮,CIMA创新班项目主任曾昭灶都踊跃发言,并对本科教学提出了针对建设性建议。接着,会上还通报了下学期选课排课情况和《财务共享》课程师资安排、重点必修课程的机考题库和笔试题库建设进度,商讨了修订2019教学计划和教学实践周论坛和调研安排。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谢伟光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并肯定了各位委员对学院教学工作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希望各位成员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集思广益,为学院的学科建设和教学等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希望各位委员、系主任、课程组组长大胆、积极地开展工作,同心协力,凝心聚力把学院的教学工作推上新台阶。

谢微信图片_20181225231323

谢伟光党委书记发言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