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讲话精神——申明浩教授作《科技互联与创新湾区》专题讲座
2018-11-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讲话精神,2018年11月15日下午2:30,会计学院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思政宣讲团专家、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院长、珠江学者、教育部重大项目首席专家申明浩教授在南校区教学楼D312室为会计学院教工作了一场题为“科技互联与创新湾区”专题讲座。讲座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孙家和主持,学院50余名教工参加。

在讲座开始前,孙家和书记强调了全院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181120153556

讲座由孙家和书记主持

微信图片_20181120153550

申明浩教授作专题讲座

申明浩教授首先回顾了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出台的历程,介绍了大湾区建设的背景,解读了大湾区城市群建设的关键,并从大湾区定位、世界比较、三重关系、互联互通四个方面详细分析。他指出从长远的变革来看,所有湾区都和工业革命技术革命相关,我们面临未来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大湾区的主线定位应是科技领先。世界湾区的共性是高端要素高度集中、行政边界模糊、统一规划,在创新、开放、国际化、宜居性这四方面,粤港澳大湾区也应该有所作为。

申教授分解介绍粤港澳合作的三个阶段和三重关系,指出粤港澳大湾区的关键是从过去错位的功能向协同创新领先的生态系统发展。湾区互联与行政边界的模糊化,金融科技与创新科技相结合有望促进创新成功。

最后,申教授指出世界前三大湾区都有清晰的定位,关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定位,他定义为未来的科技创新某个领域的领头羊,提出粤港澳大湾区是引领第四次工业革命全球智能产业革命的引擎。

微信图片_20181120153600

会计学院教工参加讲座现场

孙家和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申教授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专题报告与我们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以及日常生活关系密切,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根本遵循,把大湾区建设作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要战役、重中之重,举全省之力推进建设,携手港澳建设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共同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造福三地人民。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