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2018 年首届“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暨全国审计实践教学研讨会
2018-11-14  

2018年11月8日至11月10日,审计系主任黄浩老师率领卢浩伦、姜静雅、林佩娜三位同学参加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南京审计大学承办,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2018年首届“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暨全国审计实践教学研讨会,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和山西财经大学等全国各地57个兄弟院校的师生汇聚一堂,共同见证此次精彩赛事。

微信图片_20181114091355.jpg

大会开幕式在审计干部教育学院综合楼112会议室召开,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会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会长张国才、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闫晓霞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裁判员和参赛学员代表庄严宣誓,政府审计学院院长周维培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审计精英挑战赛初赛和审计实践教学研讨会分别进行。学生赴竞秀南楼机房参加初赛,其他与会代表在112会议室聆听主题报告。

研讨会上董必荣教授做了题为《新时代我国本科人才培养面临的挑战与变革》的主题报告。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王爱国教授做了题为《关于智能审计人才培养的几点思考》的主题报告。山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会计专业硕士教育中心主任郭宗文教授做了题为《产学合作,协同培养审计人才模式探索》的主题报告。对“互联网+”形势下审计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引领和促进本科院校审计专业教学改革,激发行业企业关注和参与专业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全面提升高校审计人才培养工作,推动职业技能教育的现代化建设具有深远意义。

微信图片_20181114091459.jpg微信图片_20181114091534.jpg

微信图片_20181114091723.jpg微信图片_20181114091856.jpg

下午,全体与会代表齐聚审计干部教育学院综合楼112会议室,共同观摩决赛。经过上午初赛激烈的角逐,我校学子排名预赛总分第二名,依次为四川农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南京工程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南京审计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研究生组)等八支队伍晋级审计情景模拟决赛。

微信图片_20181114091921.jpg

决算由必答和抢答两种环节组成,同时在评委评分过程中穿插了观众“审计相关知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使得整场决算既严肃又活泼,让人回味无穷。

最终,我校派出的审计专业参赛队伍,稳扎稳打,顺利摘得“一等奖”的桂冠,充分展现了我校审计专业学生扎实的基础知识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微信图片_20181114091911.jpg

最后,在政府审计学院院长周维培和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闫晓霞感人肺腑的致答谢辞中,首届“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暨全国审计实践教学研讨会圆满落幕。

微信图片_20181114091817.jpg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