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会计学院召开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大会
2018-09-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2018年9月27日下午3点30分,会计学院在南校区教学楼D教312室召开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大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在职教师共6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180930144512

大会由孙家和书记主持,他根据学校党委广外党【2018】45号文件精神,他强调了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活动月要围绕一个主题:“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主要内容包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开展警示教育。他还特别强调纪律教育对象是全体师生员工。

按照学校党委广外党【2018】47号文件精神,孙书记强调2018年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主题是: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主要活动内容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学习教育活动;完善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大力开展向优秀教师学习活动。

孙家和书记提出要教师们增强纪律观念,强化纪律执行,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职业理想,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随后,学院组织全体教师集中观看《政治糊涂自筑囚笼——阳江市委原副秘书长、阳西县委原书记许培业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专题片。

微信图片_20180930144924

会计学院教师集体观看《政治糊涂自筑囚笼》警示片现场

警示教育片给予全体教师四点启示:一是理想信念不可失;二是监督制约不能缺;三是纪律底线不能碰;四是政商关系不能乱。

影片观影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要以案明纪,引为镜鉴,不断提高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体会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增强自我净化能力,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维持良好师德师风。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