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实践教学周系列活动之八:预算管理是企业致胜的法宝
2018-01-17  

 

实践教学周会计学院第四场财会专题讲座——“预算管理是企业致胜的法宝”于112日晚1900-2100在南校区教学楼C208举行。学院邀请到立白集团首席财务官陈明先生为同学们介绍实务中预算管理工作的流程、要点、及其对企业的重要性,及预算管理如何在企业价值链活动的各个环节中发挥作用。

webwxgetmsgimg

立白集团首席财务官陈明先生介绍预算管理

讲座伊始,陈明先生首先从现实的公司案例谈起,讲述了目前各大公司的预算管理概况。他强调预算管理对调动员工积极性,绩效考核,制定、实现并评判公司战略的重要意义。从预算管理这个概念出发,陈明谈到了管理会计的工作性质以及管理会计与公司预算管理之间的紧密联系,他建议同学们应该先确定自己的职业需求和发展规划,再考虑选择考取CPA(注册会计师)资格证书还是CMA(注册管理会计师)资格证书。

在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预算管理和管理会计这两个概念后,陈明谈到了预算管理在实践上的感悟,他从生产和营销两个环节着重讲述了预算管理的必要性,并以立白集团为例,讲述了预算管理如何帮助立白集团实现经营的战略目标和战胜竞争对手。

 

webwxgetmsgimg (4)

 同学们周末晚间参加财经讲坛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