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实践教学周系列活动之七:财务管理专题讲座:专业特色与职业发展
2018-01-17  

为让会计学子了解明晰财务管理的专业特色和职业前景,实践教学周的第三场“财会专题”讲座于112日上午900-12:00在南校区教学楼C208举行。学院邀请到广外硕士研究生导师刘小清教授,以及2015级广外优秀毕业生,现中明盛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吴翔师兄,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财务管理的专业特色和财务管理人员的职业规划。本次讲座由财务管理系主任高翔主持。

刘小清教授介绍财务管理专业特色

讲座伊始,刘小清先介绍了财务管理的专业特色与财务管理和会计工作上的异同,并讲述她对财务管理工作的认识,强调会计人也要有财务管理的思维,缺乏财务管理的思维就很难为企业创造价值。紧接着,刘小清引入现实案例,结合现实说明财务管理工作的发展趋势,强调“业财结合”的思想,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财务管理工作如何为企业创造价值。

吴翔师兄介绍财务管理职业发展前景

刘小清的讲话结束后,由吴翔师兄为同学们讲述了财务管理专业的职业前景。首先,他给出了针对财务管理专业切实可行的两条职业规划路线,并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和投行的工作经历说明会计专业和财务管理专业的不同点。然后,吴翔结合了自己在中明盛和的投资案例,讲述了数种投资方向和资本的投资方式

 

 

高翔主任主持互动提问环节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与吴翔师兄探讨了读研对财务管理专业的必要性,吴翔建议进入金融领域的学生需要考虑读研或者在职读MBA课程,他认为硕士学历是进入金融行业的敲门砖之一。

讲座嘉宾合影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