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实践教学周系列活动之五:营改增财税实务讲座
2018-01-13  

2018年1月10日上午9:00,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及广东管理会计师协会(GAMA)部分会员共120人在D座教学楼312课室参加了由会计学院主办的“营改增财税实务讲座”。讲座邀请到本院黄德汉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与学界同仁和业界同仁共同分享在财税实务上的丰富经验。

黄教授不仅熟悉企业会计准则,而且极其精通中国税法,对中国税法有系统、深入的研究,常任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厦门大学等院校硕士研究生及财税专业课程。同时,他在税务稽查实务工作中总结了大量的避税与反避税的方案,常参与企业重组与企业上市前的准备工作,在财税咨询顾问工作中为众多企业提供科学实用的税务规划及财务管理方案,在纳税筹划的研究上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先后受聘多家企业集团与中小企业的常年财税顾问及上市公司与拟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受聘担任各级科技机构的财务评审专家。其高超、绝妙的纳税筹划技巧和丰富的实际操作经验获得广泛和高度评价。

此次论坛本来是应本院专业老师的要求而组织的集体培训,放送给广东管理会计师协会50个听课名额,短短几天内就报名满额,后应要求又增加了20个名额给业界同仁。

../../../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20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8c3b56e27492c13f096fc5c51f30cf0e/Message/MessageTemp/f029630a03b97891a5e1181dafd288f6/Image/6591515549734_.pic_hd.jpg

黄德汉副教授为全院专业教师及GAMA会员进行营改增财税实务讲座

讲座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上午9:00-11:00,下午1:00-3:00,黄教授向本学院老师们及各位GAMA会员说明了营改增的重要目的,利用众多实务案例系统地解析了营改增相关的各种条例和文件,详细地阐述了营改增对财税处理的影响。持续四个小时的营改增财税讲座专题包括以下内容:

1.为什么要营改增?

2.营改增对企业税负的实际影响

3.营改增对企业购置土地使用权、不动产等重要资产的影响

4.增值税的销售额、企业所得税与会计准则的收入确认及相关的财税处理

5.增值税与企业所得税视同销售的区别与相关的财税处理

6.增值税进项税额应关注的相关问题

7.兼营销售与混合销售的财税处理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20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8c3b56e27492c13f096fc5c51f30cf0e/Message/MessageTemp/5de87309069990a6642bef8a5a5a2a41/Image/5351515547368_.pic.jpg

全院老师和GAMA会员认真聆听营改增财税实务讲座

会计学院专业老师和广东管理会计协会(GAMA)会员认真学习,积极互动,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GAMA会员表示:黄老师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丰富的实务经验,还能把枯燥的税法课讲得生动精彩,特别是对财税法规条文如数家珍,实在让我们叹为观止,听得意犹未尽,感谢分享,收获满满!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