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实践教学周系列活动之四: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讲座“会计人职业规划”讲座——进阶职场,领跑未来
2018-01-13  

为指导同学们科学进行职业规划,明确成长目标,2018年1月9日,会计学院“会计人职业规划” 讲座在南校区教学楼C208举行。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创新服务部总监颜志伟为同学们讲解会计人的职业发展和规划。讲座由会计学院副院长汤胜主持。

汤胜主持讲座

讲座伊始,汤胜致辞,他强调了会计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鼓励同学们定好目标,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紧接着,颜志伟进行讲座。他简要介绍了自己的成长和工作经历,接着便从当今时代背景、当下的机会与挑战以及面试与简历三个方面分享了他对“会计人究竟如何规划未来”这一问题的看法。

颜志伟和同学们一起规划未来

首先,颜志伟从五大全球趋势出发,谈及当今日新月异的变化将会改变人类未来生活,影响同学们的职业发展。随即有同学表示比较看重人工智能发展对职业发展规划的影响,颜志伟便以两个例子佐证了同学的观点,并表示在当下中国发展机会竞争激烈的情况下,这些趋势于同学们而言既是机会亦是挑战,同学们应顺势而为,正确规划自己的未来。

模拟面试

紧接着,颜志伟根据全球CEO调查得出的结论,提出当下公司需要新一代有创新精神的人,并鼓励同学们努力提升自己。为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认识如何进行职业规划,颜志伟设计了两个互动环节帮助同学们提升面试能力和简历水准。第一个环节是模拟面试,他邀请两位同学上台并对她们分别提出了三个面试问题,从她们的回答中提炼了一些面试技巧传授给在场同学们。颜志伟强调了做好面试功课以及个人价值与公司价值互相匹配的重要性。

同学提问

模拟面试环节结束后,颜志伟对同学们关心的职业规划方面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他指出个人能力是否适应岗位与未来可期的潜能这两点在应聘时更为重要。随后,第二个互动环节简历修改展开,同学们纷纷递交准备好的简历,颜志伟一一浏览后给出了修改意见,同时拓展讲了许多简历制作技巧,提醒同学们学会量化经验经历和突出自身具体的亮点。

最后,颜志伟对同学们的求职问题和面临的挑战作了简要总结,鼓励同学们积极适应时代变化,做出具体可行的职业规划,充实自己,提升自己,在不断的学习锻炼中形成自己的竞争力。

讲座现场

本次“会计人职业规划”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愿同学们能从讲座中受到启发,努力奋斗,做一名优秀的会计人。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