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计学院党委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大学考察调研的讲话精神
2022-10-27  



文字:邹宇  图片:孙英  编辑:彭洁珊


10月24日,会计学院党委在院系办公楼101会议室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大学考察调研的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系主任、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教师、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黎冬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蒋基路领学。

da89b17ca1b0ebfa553ab6e8f72718c

学习会现场

蒋基路以“立足优势特色 培育时代新人”为题,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内容进行领学。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新疆大学考察调研,阐述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党的二十大报告表明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蒋基路强调,我们要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她提出高校是人才培养高地,结合学院培养方案,提出要进行宏微观知识体系的结合,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打造实践实验教学平台,完善育人体系。她勉励会计学院广大青年奋勇争先,做到“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e046a1d74d01c8de168febb51663d59

蒋基路领学

会上,党员代表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大学考察调研的讲话精神,分享心得体会。青年党员教师王得力表示,在教学方面,要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在科学研究方面,要树立敢于创造的雄心壮志,敢于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索新路径;在人才培养方面,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展现一名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担当与作为。党员周雅颂老师结合自身辅导员工作,提出要做好学生的培育工作,一是要用心,用温暖关爱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二是要用情,用真情实感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三是要用信,用理想信念做青年学生的引路人。

157b7b7376051e91d07c79c74c9604db05bd0e24ba9519b1ae62921c86765d

王得力、周雅颂作分享

黎冬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围绕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悟“三个务必”和牢牢把握“五个坚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0f5a3776d8fe381456eb7e129d926ac

黎冬作总结

最后,黎冬对全院师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髓要义。各支部、系、中心、办要按大学党委的具体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二是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院领导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落实,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全院党员师生要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努力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全覆盖;三是大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和落实。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紧密对接国家和广东重大战略需求,充分发挥“多语种”和“多学科”优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