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实践教学 产学研教学 正文

产学研教学

     校外实习基地 
     产学研教学 
教学实践周“尚行论坛”第十期职业规划系列讲座——《审计沟通思维决策与保值增值》专题讲座在会计学院成功举办
2024-01-11  


 

2024年1月8日上午,会计学院在大学城校区教学楼 D312举行了一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专题讲座——《审计沟通思维决策与保值增值》。此次讲座由黄浩副院长主持,并邀请到我院MPAcc会计硕士校外实践导师罗志国作为主讲嘉宾,为在场师生带来一场生动而富有启发性的学术盛宴。

罗志国进行授课

讲座中,罗志国以互动的方式引导同学们深入理解审计工作中的沟通艺术及其对保值增值的关键作用。他强调了审计人员在面对诸如员工发现非公受贿行为等复杂情况时,如何将客户体验置于首位的思维模式,并以此为基础成功编撰审计报告的重要性。他通过实际案例剖析,引发了学生们对财务审计核心价值以及应具备何种素质和能力来有效应对风险挑战的深度思考。其中,他尤其突出了在德与才、忠与德之间纠结情境下,审计人员如何做出明智且合规的沟通决策。在探讨提高审计沟通效率和精炼度方面,罗老师给出了具体策略,包括归纳概括关键信息、模拟真实场景进行演练、建立有效的信息收藏记录体系以及懂得适时舍弃冗余内容。此外,他还就如何与领导层高效沟通提出了独到见解,指出首要任务是准确把握并抓住领导的关注点和诉求。

 

讲座现场

最后,黄浩副院长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强调了在与领导沟通时不仅要有技巧,更需具备强烈的责任感与担当精神,这一观点进一步深化了广大师生对审计沟通内涵及其实战应用的理解。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有力地提升了会计学院学生对于审计工作中沟通决策重要性的认识,也为他们在未来职业发展中更好地运用沟通技巧、解决实际问题奠定了坚实基础。

 

合影

 

文字:李新璐

图片:周小霞、李新璐

编辑:彭洁珊

初审:周小霞

复审:黄浩

审核:黄浩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