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实践教学 产学研教学 正文

产学研教学

     校外实习基地 
     产学研教学 
【教学实践周“尚行论坛”第九期职业规划系列讲座】 如何在医美公司做一个好的财务合伙人
2023-07-06  

2023年6月29日上午,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简称ACCA)资深会员Benny Lin应邀主讲关于如何在医美公司做一个好的财务合伙人。本次讲座以医美行业为话题,对医美行业的市场现状、发展等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并从同学们的角度出发,给予了同学们关于财会学习和职业发展的建议。讲座由我院审计系主任钟子英博士主持。

Benny Lin

本次讲座Benny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医美行业的概况和To C端销售费用较高的特点,从行业起步期开始讲述,同时讲解了疫情对医美行业商业及消费模式的影响。随后从毛利率出发,分别从上、中、下游对医美行业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并利用数据说明了中国、美国及韩国在医美行业发展的区别。

后续的介绍主要讲述了如何在企业中做一个好的财务合伙人。Benny先对会计的本质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会计是一门把生产经营活动表达出来的语言,并介绍了什么是商业逻辑以及商业逻辑的重要性。他倡导我们在行业中要多与研究、销售部门沟通,不能只做记账先生,要走出账房,掌握行业独特的商业逻辑。同时要在大学的学习中扎实基础,在最能全身心投入学习的时间里多学习,多考证,多实践,提升自己的逻辑能力和实操能力。

Benny在本次讲座中多次运用生动的案例加以讲解,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医美行业的市场,运用真实的例子——某创业板公司上市申请文件问询函问题中要求说明质量守恒定律,提醒了我们业财融合是基础,只有把握商业本质才能成为一名成功的财务人士。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询问了Benny的职场经历以及如何规避医疗行业的风险问题,Benny主要强调了要抓住每一个机会机会多尝试,并通过规范化最大程度规避风险问题,并寄语我们在有大格局的同时不要轻视细节及小事。

交流环节

随后,国际治理创新学院院长赵龙跃教授通过学院介绍、综合型复合型国际治理人才培养模式介绍和加入国际治理创新学院学习的三种渠道介绍及国际组织实习工作师兄师姐风采展示等方面进行了2024年国际治理创新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宣讲。

赵龙跃院长

最后钟子英主任总结了Benny的分享内容,并表达了感谢,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我院代表与嘉宾合影

会计学(ACCA国际会计)创新班

会计学(ACCA国际会计)创新班是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与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简称ACCA)合作的成建制本科班。ACCA成立于1904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目前在全球178个国家和地区拥有241,000名会员及542,000名学生和准会员,ACCA会员资格得到欧盟立法及许多英联邦国家公司法的承认,ACCA会员可以在多个国家从事审计、会计和财务顾问等工作。这为创新班的建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校会计学ACCA国际会计创新班于2011年9月正式开设,每年招收80人,已招收12届学生,创新班项目旨在通过通识教育、专业教育与职业教育三者的结合,培养基础理论扎实,熟练掌握英语,熟悉西方国家文化、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商务规则和国际会计准则,具有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能胜任高层次岗位的国际化会计人才。

关于ACCA

ACCA是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IASC)的创始成员,也是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的主要成员,1999年2月联合国通过了以ACCA课程大纲为蓝本的《职业会计师专业教育国际大纲》,该大纲将作为世界各地职业会计师考试课程设置的一个衡量基准。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是全球广受认可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为全世界有志投身于财会、金融以及管理领域的专才提供优选的资格认证。ACCA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沈阳、青岛、武汉、长沙、香港和澳门共设有11个办公室。目前在中国拥有29,000名会员及169,000名学员和准会员。在中国,150余所高校开设了ACCA方向班。ACCA在中国与超过500家ACCA认证雇主有密切的合作。


图文:邹宇

编辑:彭洁珊

初审:周小霞

复审:彭洁珊

审核:黄浩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