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实践教学 产学研教学 正文

产学研教学

     校外实习基地 
     产学研教学 
会计学院师生赴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开展“移动课堂”学习
2023-06-07  


 

为了促进研究生教学多元化,丰富学生社会实践经验,2023年6月1日下午,由会计学院刘中华教授带队,学工办刘志鹏老师及会计学院四十余名学生前往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广州分所开展《内部控制理论与实务》“移动课堂”的学习。

 

 

活动伊始,安永华南区主管合伙人William及其他负责人向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主持人Crystal邀请刘中华教授上台致辞,刘中华教授代表会计学院对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的精心准备和安排表示了感谢,并呼吁同学们珍惜这次“移动课堂”的学习机会,认真参与本次活动。

William认为走进企业与实务工作者进行交流是更为生动活泼的课堂,他对我院开展“移动课堂”的教学方式表示了肯定。随后,William讲述了自己对目前行业数字化发展的看法,并建议关注数字化发展,培养数据分析能力,以谋求自身未来更好的职业发展。

 接着, Crystal介绍了安永的发展状况、业务范围、企业文化及未来展望,还给同学们展示安永员工的职业发展路径以及安永的校园招聘计划,让同学们对安永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

 

随后,审计合伙人Eric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反舞弊审计程序”的课程内容。Eric结合实际案例来讲解在审计实务中会遇到的舞弊情况,展示了在反舞弊审计的实际工作中所运用的审计程序,例如背景调查、匿名实地走访、比对金税系统数据、企业信用报告核对等。在此过程中,Eric提到大数据和数据分析技术的进步令审计工作发生了不少变化,他建议同学们要有良好的学习态度和学习能力,积极学习新知识和新技术。

 

在课堂的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行业发展、职业发展规划、招聘要求等多个方面提出了问题,William及Crystal都耐心解答,为同学们提出了相应的建议。最后,我院师生跟随工作人员参观了事务所的工作环境,并进行了合影留念。

此次参访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与知名企业互动的桥梁,给予了同学们零距离对话行业菁英的机会。通过此次参访,同学们对行业发展前景以及自身未来的职业发展有了进一步的思考。

88B27

 

 

 

图文:刘志鹏

编辑:彭洁珊

初审:曹瑜强

复审:刘中华

终审:洪昀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