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实践教学 产学研教学 正文

产学研教学

     校外实习基地 
     产学研教学 
我院MPAcc教育中心师生赴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开展教学调研活动
2023-06-07  

为持续加强校企合作、加深会计学子对审计实务与内部控制内涵的理解,2023年6月1日下午,我院刘中华教授、曹瑜强副教授带领90多名本硕学生赴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广州分所开展《内部控制理论与实务》移动课堂教学实践。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广州分所主管合伙人王斌、审计与鉴证服务合伙人魏泽及其他负责人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首先,刘中华教授对移动课堂进行开场介绍。他表示近年来受疫情影响,学院开展移动课堂的机会较少,希望大家能珍惜本次活动,大胆交流。同时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实习,将专业知识运用于实践;最后,刘教授代表学院对普华永道的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

活动上半场正式开始,王斌女士以“你所不知道的PwC”为主题,回顾了普华永道广州分所的成立历史与成长历程。接着介绍了普华永道在党建、经济、资本市场方面的贡献以及未来发展方向,让与会师生从更深入的角度对普华永道有了全面理解。

紧接着,审计与鉴证服务高级经理付先凯以“注册制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给同学们带来一场干货满满的讲座。他讲述了注册制的含义、与目前相关准则的比较以及将带来的好处与挑战。之后,付先凯先生对同学们踊跃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活动下半场由校园招聘部高级专员Alice分享了普华永道的校园招聘项目和流程,并为同学们提供面试通关的建议。同学们表现出浓厚兴趣,提出许多问题,Alice也一一进行解答。

接着,两位毕业于广外会计学院的优秀校友介绍各自在普华永道的成长之路和工作心得。首先,2014级林天培师兄介绍自己一年内成功考取注册会计师考试6个科目的经验,鼓励同学们相信自己,提早规划。而后,2018级毛晓彤师姐用生动的语言介绍了当初选择进入审计行业的原因、审计生活的优缺点,让同学们对审计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活动最后,曹瑜强副教授代表会计学院再次感谢普华永道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并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移动课堂对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和审计行业具有更清晰的了解,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普华永道的校招活动。活动结束后,我院师生与普华永道的各位主讲人合影留念。



 

 

图文:李宏达

编辑:彭洁珊

初审:曹瑜强

复审:刘中华

终审:洪昀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