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实践教学 校外实习基地 正文

校外实习基地

     校外实习基地 
     产学研教学 
教学实践周系列活动一:会计学院举行“科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交流座谈会及签约仪式
2022-01-13  


文字:洪昀、李倩  图片:彭洁珊  编辑:彭洁珊

 

为了充分发挥校企合作优势,实现科研、教学与实践的深度融合,我院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喀斯玛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三家企业于1月10日在院系楼101举行了“科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交流座谈会及签约仪式。

1月10日上午,新道科技广东省区域总经理黄堪敬、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教育规划顾问宋烨、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总监 李丽、会计学院院长余鹏翼、党委书记黎冬、副院长蒋基路、党委副书记杜焕君、副院长左志刚及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余鹏翼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以及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在新文科建设大背景下,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战略合作协议恰逢其时,有助于推动教学与实践深度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与社会的无缝对接,从而更好的服务社会与区域经济发展,必将对学院和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最后,他衷心期待双方的合作能够蓬勃发展、蒸蒸日上。

黄堪敬表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期合作伙伴之一。新道科技长期聚焦于前沿领域,致力于将企业现实场景案例化,以用于高校实践,实现技术与专业的深度融合,缩短院校到社会的距离。新道科技希望通过共建战略合作协议,把各项工作推进、落实,未来取得丰硕的成果,期待通过这次合作把智能会计和金融实验室实践、教学和理论研究紧密地结合起来,携手培养高素质财经人才,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112104110/output_1.jpgoutput_1

我院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现场

根据规划,我院将与新道科技成立研究中心组织,新道科技方提供真实的集团和可视化的本土企业的典型实施应用案例,共同开发集团财务方向的配套课件和教程,建设相对完整的集团财务方向的会计信息化专业课程体系。此外,双方将在师资培养和输出人才的培养模式上进行深入合作交流,通过专业师生进驻新道科技合作方企业项目的咨询、培训、实施交付过程中,探索课改新模式,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办学层次。双方也将深入展开毕业生岗位实习平台建设及探索,互设实践基地,并承办由合作方组办的财务共享、财务云等主题的杯赛。另外,面向企事业单位等社会资源,双方也将持续合作开发实务界前沿精品课程,共建社会培训平台。通过打造产学研融合发展平台,着力培养高层次国际化应用型人才,谋求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112103725/output_1.jpgoutput_1

我院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参会人员合影

下午两点,广州喀斯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涛、喀斯玛科技有限公司南部区副总经理高艺文、喀斯玛科技有限公司业务经理梁诗欣、党委书记黎冬、副院长蒋基路及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会计学院副院长蒋基路首先介绍了各位到会的嘉宾,并对会计学院的一些情况作了简单的介绍,接着黎冬书记对今天到会的嘉宾表示诚挚的感谢,期望通过校企合作,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实现科研、教学与实践深度融合。

喀斯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涛简要介绍了公司的业务板块以及公司的综合实力与发展前景,公司主要服务的对象是科研人员,公司能为“放管服”和科研管理体制改革提供有力的保障,希望通过双方合作,达到“业财融合”“产教融合”

座谈会结束后双方举行了签约仪式,并合影留念。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112111234/output_1.jpgoutput_1

我院与喀斯玛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参会人员合影

下午三点半,我院与广州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碳所)举行座谈交流及协议签订仪式。我院曾于近日组织师生到广碳所进行调研,双方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举行了此次座谈会和签约仪式。

座谈会上我院黎冬书记、蒋基路副院长和龙文滨教授发言,就校企合作模式和具体措施提出建议。在产教融合方面:双方共建实习基地,我院派研究领域相关的教师去广碳所交流,打造理论联系实际的师资团队;并选拔优秀学生到广碳所实习,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发挥我院生源的小语种优势,为一带一路碳市场建设培养人才。在教学方面,借助广碳所的数据和案例资源优势,加强我院相关课程中的场景教学、案例教学,提升课程建设水平,创新“新文科”人才培养模式。在教研项目方面,双方在科研项目、教改项目的申请与开展过程中积极合作,优势互补,实现长远的共同发展。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112103916/output_1.jpgoutput_1

我院与广州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签约现场 

广碳所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何炜、研究规划部总经理肖斯锐和综合管理部叶雨青经理发言,简要介绍了广碳所业务板块,对我院领导提出的合作模式和措施表示赞同并进行了补充,介绍了学生实习和教师到广碳所交流的模式和具体程序,提出双方发挥自身平台和资源优势,实现科研教学与实践深度融合,完成科研成果的转化,扩大科研成果的影响力和辐射范围,助力广东省“双碳”目标的实现。

双方在此次座谈会上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就未来继续深化合作的举措达成一致。座谈会结束后双方举行了签约仪式,并合影留念。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112103945/output_1.jpgoutput_1

我院与广州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签约参会人员合影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