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中国共产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第二次全体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19-07-04  


根据校党委关于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党委组织部的批复,201972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第二次全体党员大会在南校区八角楼会议室召开。会计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由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余鹏翼主持。


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余鹏翼主持大会


主持人余鹏翼向大会报告到会党员人数:应到正式党员107名,因事、因病请假7人,实到正式党员100名,符合换届改选规定的法定人数,宣布中共广东外语大学会计学院第二次全体党员大会开幕。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谢伟光代表学院上一届党委作主题为《凝心聚力、传承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会计学院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谢伟光首先回顾了学院四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四年来,会计学院第一届党委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紧紧围绕学校“培养高素质国际化人才”的培养目标和学院的中心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学生思想政治道德建设,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财会精英,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抓党建,提升党的引导力;抓教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抓科研,学术科研实现新提高;引人才,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强文化,学院文化氛围建设再上新台阶。谢伟光强调,过去的四年,是学院教育观念深刻转变、发展热情高涨的四年,是抢抓机遇、快速发展的四年,是团结奋斗、成绩显著的四年。每一项成绩的取得,都凝聚着全院广大干部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他代表学院党委,向所有关心支持会计学院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向全院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谢伟光作上一届党委工作报告


谢伟光指出,学院近些年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党建工作仍需加强、学术科研显示度不足、师资结构仍需完善、思政教育工作有待创新。并提出了学院今后的工作设想:一是要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和组织建设;二是要着力提升科研教研水平;三是要着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四是要着力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五是要着力创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法;六是要着力加强学院文化建设。谢伟光代表学院党委号召全院师生紧密团结起来,进一步解放思想,抓住机遇,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执着的努力、更加扎实的工作,凝心聚力,传承发展,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实现高水平学院建设的新跨越,谱写会计学院更加辉煌灿烂的新篇章。

随后按照大会议程,与会党员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以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余鹏翼宣读了校党委组织部对会计学院党委委员候选人的批复,并简要介绍候选人情况。


与会党员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按照大会通过的选举办法,到会全体正式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新一届学院党委委员。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查验票箱、发放选票、宣读填写规则后,党员们认真填写选票、有序投票。投票结束后,监票人、计票人回收、清点、计算选票。

 

总监票人曹婷婷老师查验票箱


发放选票


与会党员仔细阅读候选人介绍


与会党员认真填写选票


党员们有序投票


计票人回收、清点选票


监票人、计票人计算选票


同时,到会全体正式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学生代表,并对学院上一届党委工作报告进行审议、表决,全体通过。


18A7F与会党员表决,全体通过了学院上一届党委工作报告


随后,总监票人曹婷婷老师公布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选举计票结果。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7名党委委员候选人当选为学院第二届党委委员,大会主持人余鹏翼宣布当选的党委委员名单:谢伟光、余鹏翼、杜焕君、左志刚、汤胜、蒋基路、黄浩。


总监票人曹婷婷老师公布计票结果


会计学院第二届党委委员合影


本次党员大会,在学院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在慷慨激昂的《国际歌》声中,会计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圆满闭幕。

会后,新一届党委委员召开第二届党委委员会第一次委员会议,对第二次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结果又进行了通报,并且讨论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分工。


学院第二届党委委员会第一次委员会议


学院新一届党委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齐心协力,带领全院教职工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全面推进学院建设和快速发展,努力将学院建成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会计学院。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