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教学实践周“尚行论坛”第八期职业规划系列讲座 | CPA视角揭秘最真实的财经行业
2023-01-11  

文字:李芷钰  图片:李芷钰  审核:黄浩


2023年1月4日,会计学院通过官方合作伙伴高顿教育,邀请到石明月老师为同学们讲解财会金融行业与CPA备考的相关信息。老师是高顿CPA研究院讲师,拥有年轻有活力,课堂幽默,将生活中的例子和理论结合,便于理解的高级授课评价。本次石明月老师将以“CPA视角揭秘最真实的财经行业”为题,为对就业、备考有相关疑问的同学更好地确定自己的目标以及未来方向。本场讲座由李芷钰主持,会计学院2020、2021级同学参与。


基于各位同学的专业分析,石明月老师站在有过相关职业规划的经验角度带领大家从行业视角分析目前的学习规划。石明月老师开头分析到,各位在场同学的专业不一,很多同学对于目前的职业规划仍然疑惑不解,为此石明月老师认为本场讲座可以从学生思维角度切实从“致未来的自己:就业是什么样的”“进阶指南:CPA是什么”以及“大学四年成长指南”三个板块结合老师的职业规划实例与CPA视角引领同学们探讨交流。

线上观众认真聆听学习

首先,石明月老师引入同学们从对自我未来行业规划出发,通过某招聘网站的有效数据分析,站在企业偏好角度带大家认识当下专业与现实行业的联系。从中给大家展示到,经管类学生的专业学习领域相比之下由于人数多,学习范围广,与现实行业应用挂钩等优势而较受企业认可欢迎。以此来减轻不少同学对于当下学习与未来就业的焦虑疑惑,同时以此展开接下来站在行业视角与同学们的探讨交流。

石明月老师分析企业招聘的专业偏好

针对较多同学比较关心的从事金融行业的规划问题,石明月老师结合同学们课堂上学习的专业理论知识和相关行业职场经验,为同学们分别从“搭建知识体系”“选择细分领域”“选择从事岗位”“提升硬实力”四个板块总结分析,带领同学们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为自己做好相关职业规划,同时引导同学们在做职业规划的同时要注重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让自己得到全面综合的学习提升。

石明月老师分享从事金融行业的规划经验

其次,在进入第二板块的“进阶指南:CPA是什么”的讲解分析中,石明月老师明确指出,有些同学将CPA、事务所与审计工作划等号的想法是错误的,老师引导大家从更加广阔的企业学习与薪资需求等方面,结合具体的数据分析让同学们理解CPA的重要性和自我提升的关键。石明月老师分析CPA证书给许多同学特别是目前还没有明确规划的同学带来的不止是一张证书的荣誉,而是一个实现自我提升与价值实现的广阔平台。

石明月老师介绍CPA职业方向选择

同时,石明月老师强调建议各位同学尽量在大学阶段尽快完成CPA考试,并从学习时间规划与CPA学习与行业的紧密联系等角度,结合老师个人的职业规划经验给大家作讲解说明:尽早在入职前进行CPA学习不仅能在大学充裕的学习时间空间中得到自我充实与提升,还能为学生在求职就业道路上助力加分,帮助同学们在学习与运用专业课知识里得到更进阶的学习与成长。

最后,关于大学生如何在大学阶段实现专业学习与自我成长问题,石明月老师总结了一份大学四年成长指南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指南里老师分别强调同学们应该注重除了以上讲解的专业硬实力以外,相关个人成长的软实力提升也需要注重发掘。石明月老师分别从全面领导力、全球化思维、关系拓展力、商业敏感度、专业化技能五个角度,结合同学们现实生活中遇到的如课堂Pre、摆烂内卷等情景分析,鼓励同学们要积极主动抓住大学里难得的挑战与机遇实现自我全面能力的综合提升。




老师总结大学阶段的规划安排建议

讲座最后,老师还为大家提供了相关课后学习的资料分享,也以自己的亲身感悟总结对大家大学四年规划与安排的由衷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本次讲座分享后有更多的思考与提升,在大学四年里,拒绝保持“45度人生”的迷茫姿态,做能够为自己的未来清晰规划的主人公,在时代发展中实现自我价值的提升与成长!

本次以“CPA视角揭秘最真实的财经行业”为题的讲座主要从未来规划、行业分析、大学成长等多个主体延申话题分析与引导学生进行自我未来规划。为有意向留学的同学提供了全新的视角以及专业行业建议。让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时间中能够更加合理有效地安排自己的未来规划,综合全面地提高自身能力。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