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教学实践周“尚行论坛”第八期职业规划系列讲座 | 港3、G5申请2023新趋势
2023-01-11  


文字:冯若冰  图片:冯若冰  审核:黄浩


2023年1月3日,会计学院通过官方合作伙伴高顿教育,邀请到具有浸会港中文双硕士学位的Sunnie老师和毕业于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Daisy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中国香港和英国留学的相关信息。两位老师都有着丰富的留学经验。本次Sunnie老师和Daisy老师将以“港3、G5申请2023新趋势”为题,带大家了解中国香港和英国留学的最新趋势信息。

6AAD


首先,Sunnie老师向我们展示了近几年的中国香港留学人数,留学中国香港未受疫情影响人数持续升高,是留学目的地中的”流量担当”。截止2022年,内地学生留学中国香港数量已达1.4万人。比2016年增加了2788人,增幅高达23%。外地学生则首次超过2万人,2016到2022年增幅也在23.8%左右。与此同时,中国香港留学申请的很多专业都提高了要求,留学压力不断提高。

9B22

然后,主讲老师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2024年Fall留学申请时间规划。规划涉及材料准备、办理签证、择校定位、考试复习、面试笔试等多方面。在这个过程中,主讲老师还特别强调同学们需要尽早安排实习和实践,最好在大一开始准备,提前规划好寒暑假,做到劳逸结合。

A9CA

接着,Sunnie老师结合目前的留学要求以及过往留学经验,为同学们的留学准备提出了建议。同时,老师再一次强调了实习、实践以及相关软实力的培养一定要有所针对,要紧扣着目标院校的目标专业进行培养和锻炼,并且要做出能够体现在简历上的实事。

30852

然后,Daisy老师为同学们带来英国留学的趋势和建议。老师指出,英国留学申请提高了对绩点、软实力的要求。同时,院校会着重文书并且申请风格向美国靠近,但申请仍然卡硬实力。同时,Daisy老师结合英国院校的金融、会计、管理等多个专业的申请要求,为同学们在GPA、GMAT、雅思、科研等方面提出以下要求。

716B

最后,Daisy老师根据当前形式和自身经历,总结了同学们经常感到疑惑的问题和答案。主讲老师指出英国院校想要的是学习能力强,且对该专业有热情以及就业优势的学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相关的实践活动,提高自己在目标专业的软实力。同时,老师强调英国留学申请需要重视方方面面,不可轻敌。

A72D


本次以“港3、G5申请2023新趋势”为题的讲座主要从中国香港和英国的最新留学趋势和要求,为有意向留学这两地的同学更好地确定自己的目标以及未来方向提供了新的视角以及留学建议;让同学们更合理有效地利用时间,提升软硬实力。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