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孔东民教授应邀做客我校云山教师沙龙第126讲
2022-06-14  


文字:郑浩滨  图片:郑浩滨  编辑:彭洁珊

 

2022613日下午,云山教师沙龙第126讲在南校区院系楼143案例室开讲,华中科技大学孔东民教授应邀作题为“财务管理研究前沿”主题讲座。讲座由会计学院会计系主任洪昀老师主持,校内师生共50余人参加。

说明: G:\DCIM\101CANON\IMG_4060.JPG

1 孔东民教授分享

孔东民以科研选题与论文写作为中心,围绕公司金融前沿研究展开讲座。他以公司金融为落脚点,围绕劳动经济学、贸易、环境和文化与公司金融之间的相关研究,采用宏观因素嵌入微观个体的方式,多角度展示了当前公司金融领域的热点话题。与此同时,孔老师重点提及实证研究中的因果识别问题,从自然实验等方面发表了个人的独到见解。此外,他还结合自身的科研成果,针对数据来源与时效性、变量选取、研究设计等问题分享了自身的宝贵经验,为老师和同学们的科研学习与工作提供了丰富的借鉴和指导。

说明: G:\DCIM\101CANON\IMG_4057.JPG

2 老师同学们认真听讲

会后,老师和同学们就自身在论文选题与写作过程中所遇到的难点痛点与孔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