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程新生教授应邀做客我校著名教授论坛第540讲
2022-03-22  


图片:吴晓凤  文字:彭洁珊  编辑:彭洁珊


2022年3月17日下午,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会计学院承办的著名教授论坛线上召开,南开大学商学院程新生教授作了题为“科研项目选题与成果转化”的在线讲座。本次论坛由会计学院会计系主任洪昀老师主持,全校共300余师生参加。

图:程新生教授在线讲座

 程新生教授主要从科研项目的选题和写作基本规则、学术论文常见问题、研究成果转化质量等四个方面进行分享。他从科研选题、论证方法、研究结论撰写及其他重要环节为广大师生进行具体讲解,结合学科领域的经典命题和新变化、热点事件和案例,对科研的选题和论文写作进行指导。他指出,科研项目投稿前应做好六项自查工作:选题理论或现实意义阐述、研究的创新点与贡献、能否反映新的研究进展、采用新颖的数据方法、引用文献与参考文献的逐一对应及格式规范是否符合要求。

在交流讨论环节,洪昀老师对讲座的内容进行总结并组织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程教授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如何进行调研、对于国企和央企的案例研究是否还具有普适性等相关问题。参会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论坛,对科研的选题和论文的写作技巧、成果转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拓宽自己的思维眼界,深入学习了业界前沿知识。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