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我院国际科研合作交流论坛热烈开讲
2015-06-01  

我院国际科研合作交流论坛热烈开讲

  

527日下午2006:00,在院系办公楼102会议室,会计学院邀请到昆士兰大学(UQ)贝尔商学院朱毓姝教授与会计学院师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际科研合作交流论坛。朱教授现为昆士兰大学商学院财务学专业教师,博士毕业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在国际知名SSCI期刊发表了多篇公司财务和会计学领域的研究论文。朱教授不仅是我院邓可斌、丁重发表在美国SSCI期刊Accountingand Finance论文“InvestmentCash-flow Sensitivity Measures Investment Thirst, But Not Financial Constraint”的合作论文作者,而且是目前在昆士兰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王安国老师的导师组成员之一。    

会计学院左志刚、汤胜,邓可斌、蒋基路,刘慧芬,钟子英,丁重、曾昭灶、黄浩、高翔、常亮共11位老师和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一共征集6篇论文,分别为:  

Corporate activity andfirm survival, by zhu yushu from UQUQ 朱毓姝).  

Competition and Voluntary Disclosureby 刘慧芬  

我国证券分析师预测的目标价格有增量信息吗?by 钟子英  

Foreign VCs can be more advantageous, by 邓可斌  

Political protest and stock volatility: evidencefrom Hong Kong occupation Movement by 常亮  

Organizational Characteristics and RiskAttitude: A Study of Chinese Venture Capital Firms’ Investmentby 左志刚  

在每一位作者精彩陈述之后,朱教授与会计学院师生都进行了轻松愉快的交流,针对论文的主题、研究现状、文献脉络、研究方法、样本选择、关键问题、研究结论以及后续研究空间都给出了有益的建议。论坛气氛活跃,老师们纷纷抛出各自研究中存在的瓶颈问题,热烈讨论,集思广益,对热点和难点问题仔细推敲,相互之间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论坛在师生们先后三次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老师和同学们都表示,这场论坛在专业知识和研究方法上有较高的水准,参加论坛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够举办更多类似的交流会。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