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之家 院友资讯 正文

院友资讯

     院友会 
     院友资讯 
     院友捐赠 
     教育基金 
会计学院举行校外导师见面会
2020-12-15  


文字:邓颖锶 吴睿祺   摄影:张柏昕 谭思琦   编辑:陈凤月


根据学院“四师”领航计划,12月11-12日,会计学院大一大二各班级陆续召开校外导师见面会。


  

校外导师邵彩珠、敖娟经验分享

 

安华白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邵彩珠女士和敖娟女士结合自身经验和工作经历,就简历制作、面试经验、学习生活规划等方面为国创1901 班带来经验分享,强调同学们应在简历和面试中凸显自身优点,展示自我,在生活中也要提高情商,把握各种机会。同时她们热情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

 

 

校外导师潘卫平分享学习和工作经验

 

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的潘卫平校友为会计工管2001班分享学习和工作经验,他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当今专业知识不断更新迭代,只有做人才是真正要学会并贯彻一生的;二是做会计要注重实用性,同时也要注意思想的提升;三是要从决策的高度来学习会计,才能真正成为会计人才。最后,潘卫平再次强调要诚信做账,诚实做人。


 

校外导师张利忠进行经验分享

 

上海水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的张利忠校友为国创2001班分享相关经验,他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在人际关系处理方面,同学们要在交往中坦诚以待、提升个人情商素质,秉持自信、乐观、友爱的态度;二是要想在生活中增强个人素质,可以借助PDCA模式,即plan、do、check、act,大学生活是同学们进入社会前的象牙塔时光,应当好好珍惜。

 

 

校外导师吴新进行经验分享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的校外导师吴新结合在外部审计、内部审计、财务、银行十余年来的工作经历,为会计1902班带来精彩的分享。他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考研、学生活动的问题,分享了自己总结的工作方法和体会。他表示,在工作中要有所思考和学习,勉励同学们要学会接纳自己、接纳别人,人生会有很多迷茫,现在所做的事是为了让以后的选择有更多筹码。

 

 

校外导师梁锦梅分享经验

 

清华研究生梁锦梅导师为财务管理CIMA1901班解答困惑、明确未来的方向,她分享了财务管理的相关知识以及各业务所需要的多元化的技能和素质,强调未来管理能力的专业性会更加突出,人的主动性和创新型也会更大程度地被激发出来。随后,她为同学们讲解了职场穿着和搭配问题,解答了同学们有关自身未来和方向的疑惑。

 

通过校外导师见面会,导师为同学们解答生活、学习、求职就业中的困惑,使同学们更清晰地认识自己,为今后学习及就业奠定了更为扎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