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正文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品牌活动 
     团学组织 
“反诈!我们在行动”——会计学院举办防诈骗宣讲会
2023-05-17  

为切实提高学生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深刻落实维护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的教育宣传工作,会计学院于5月10日19点在教学区G208开展了一场主题为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的宣传讲座。讲座邀请了来自番禺区反诈中心的庞彦警官担任主讲,为同学们普及关于电信诈骗识别与防范的相关知识。

庞警官授课

庞警官首先抛出关于“全国高校每日受骗数额”的问题讨论,引起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回应。随后,庞警官播放真实诈骗案例的视频向同学们介绍花样百出的诈骗手法,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电信诈骗的危急和危害。

 

同学们认真听讲

紧接着庞警官介绍当今比较流行的几种诈骗手法:网络刷单兼职、电话冒充客服、网上贷款、网上购物、断卡行动、冒充公检法等。应对措施上,庞警官强调要确保自己的处境安全,洞悉对方的意图,做到不转账,不买账,不慌张。

 

合照

最后,庞警官呼吁大家在面对纷繁复杂的网络信息时多一份戒备,并鼓励同学们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普及防诈骗知识。希望同学们牢记本次讲座的教育内容,将防诈骗的意识常存于心,共同构建阻绝电信诈骗的平安校园。


图文:刘志鹏

编辑:彭洁珊

初审:陈瑶

复审:邹宇

终审:李海琳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