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正文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品牌活动 
     团学组织 
学院召开研究生座谈会,深入调研学生需求
2023-05-06  

 

 2023年5月4日下午,学院在院系楼101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座谈会,深入了解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参与本次座谈会的有余鹏翼院长、黎冬书记、龙文滨副院长、王建业主任、王琳主任、曹瑜强主任、钟慧秋老师、张亦舒老师以及会计学硕和专硕学生代表。



本次座谈会主要围绕着课程设置、教学管理、学生工作管理和实习与就业四个方面展开调研和现场座谈。座谈会由龙文滨副院长主持。黎冬书记首先发言,他强调这次调研是学院第一次开展较大规模的研究生座谈,希望能够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发现问题,以便改进我们的工作;他鼓励同学们放轻松、畅所欲言,把现实中存在的问题都拿出来与老师们进行沟通交流。

接下来王建业主任和王琳主任分别就学硕和专硕问卷调研中汇总的问题做了回复,如课程设置和教学中第一学年课程设置过密、部分课程难度较大,同一门课程不同授课老师要求不统一、部分课程老师授课方式有待改进、选修课设置太少等;学生管理工作中建议关注学生的心理和身体健康、优化请假流程、宿舍分配不合理等;实习与就业中多提供实习和就业信息、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增加优秀师兄师姐的经验分享等。在这个过程中,各位领导和老师也都积极进行解释说明。之后余鹏翼院长鼓励在座的各位学生代表积极大胆表达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补充问卷调研中没有发现的问题,并对这些意见和建议做了针对性的回复。


最后余鹏翼院长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问题,要大胆提出来,多沟通交流,以便更好地提升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也建议同学们在两年或三年的研究生学习过程中,要注重培养自己的硬技能和软实力,努力提升综合素养,以便适应社会不断变化的需求。

文字:王建业

图片:钟慧秋  

编辑:彭洁珊

初审:彭洁珊

复审:王琳

终审:龙文滨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