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正文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品牌活动 
     团学组织 
校企强强联合,培根铸魂育新人——会计学院与中审众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及合作交流
2022-09-23  



文字:陈怡琨  图片:陈思懿  编辑:彭洁珊


9月15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加强校企合作,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与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广东分所联合开展主题为“校企强强联合,培根铸魂育新人”的主题党日活动及合作交流。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广东分所所长、合伙人、经理,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黎冬、党委副书记杜焕君,辅导员邹宇、李宏达和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所长韩振平发言

首先,由所长韩振平对会计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高度评价了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他告知学生在会计师事务所实习只要用心可以收获到与学校不同的内容,不仅可以深入了解专业知识,将所学应用于实践,还可以提高沟通交流能力,感受企业的文化,全方位提升学生个人素质,表现优秀的同学还可以通过实习解决工作问题。最后,韩所长表达了与广外会计学院建立更多更广的合作与交流的愿景。

副所长王兵发言

紧接着,副所长王兵就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以及广东分所的情况作了概况介绍。他首先提出会计专业是一个需要“专”的专业,建议在学校期间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会计师事务所工作节奏快、对沟通能力和工作态度的有需求,并指出有付出就有回报。然后他简单介绍了中审众环的情况,发展历史和广东分所的基本情况,其客户涵盖上市企业、国有企业和金融企业等多领域企业,拥有专业技术标准,多样化培训,主导人性化管理。

学院党委书记黎冬讲话

之后,黎冬书记代表学院感谢中审众环的支持,介绍了双方合作的历史及会计学院发展的近况。学校会计专业有悠久的历史,学科发展稳步上升,势头旺盛,目标是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财会精英,依托广外的外语优势,把握特色培养人才。同时,学校紧跟数字化趋势,建设了高水平实验室,走在了全国同行的前列,并表达接下来再进一步加深合作的意愿。

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焕君发言

接下来,杜焕君副书记介绍了会计学院硕士招生及培养情况。首先,她对中审众环表示感谢,介绍了这几年双方合作的情况。中审众环不仅为学院专业比赛提供资金、学术支持,还为研究生培养提供校外导师和实践支持,对同学们的成长有莫大的帮助。杜书记对会计和审计专业硕士也进行了介绍:从学院使命、愿景和价值观、专业历史、师资队伍水平高、科研成果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情况。最后介绍学院专业硕士招生情况,重点推介2023年即将招生的审计专业硕士的课程及培养计划。

 

交流环节

最后,同学们就应聘事务所的流程,在学校期间所需要提升的素质、实习应聘等方面提出问题,事务所的领导及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对于应聘事务所的流程,副所长王兵告知同学们有笔试和项目经理进行第二轮面试,最终录用人原多数在实习生中选出,简历是很重要的第一环节,希望同学们从用词、标点符号到排版都能用心做好。审计合伙人邱以武、江超杰等介绍了如何更好地规划实习、学生应该怎样提升自己等内容,他们指出学生要对自己的定位明确,专业方面有自己的见解,拥有良好的工作态度等。

参访事务所

会后,会计学院的师生参观了事务所内的办公室,同学们对中审众环广东分所的工作环境有了更深的了解。

合照

至此,我院与中审众环联合开展的“校企强强联合,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党日活动及合作交流圆满结束,会院学子在此次行程中受益匪浅,同时会计学院和中审众环的合作也在此次活动中更加密切,双方将以实际行动全力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