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正文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品牌活动 
     团学组织 
会计学院“学党史、学榜样”优秀学子分享会顺利举行
2021-05-07  

文字:邓颖锶   图片:卜一   编辑:陈凤月

2021年5月6日,会计学院“学党史、学榜样”优秀学子分享会在南校区教学楼F315顺利举行。学生处副处长国佳,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焕君,辅导员陈瑶、刘志鹏、李浩然,优秀学子代表唐海兰、陈冰纯、梁恺桐、任玉清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国佳致辞

会议伊始,国佳副处长致辞,她回顾了当年在财经学院时期师生共同奋斗的历程,希望会院学子保持严谨扎实的学风,继承师兄师姐敢闯敢干的作风,更加努力奋进,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优秀学子分享经验

会上播放了大学表彰大会时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的感人视频,之后,4名优秀学子逐一进行了经验分享。唐海兰从学业、工作、生活和实习四个方面分享经验,希望同学踏实学习、勇于尝试、全面发展,以丰富的社团活动、体育锻炼为校园生活增添色彩,在探索的道路中不断前行。梁恺桐分享了学习应注重方法选择并及时消化知识,工作应关注个人投入与团队协作。她勉励同学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升自己,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任玉清以时间管理为主题,围绕提高效率、学会选择、调整心态三个方面分享经验,特别是分享了她自己时间管理的小妙招,她每天坚持将任务列在本子上,完成一项勾选一项,自清明节后至今已经完成了190项任务,还提醒大家学会利用零碎时间,提高时间利用效率。陈冰纯从政治引领能力强,团员思想觉悟高;主题团日有特色,推优入党成效好;倾听青年诉求,反哺社会发展;勇担青年责任,锤炼过硬本领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团支部建设情况,分享了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获奖经验。

 

杜焕君总结

 

最后杜焕君副书记进行了总结,她从“学到了什么”,“如果两年后站上分享台,你会分享什么”两个问题开始与学生进行了互动,她表示,举办分享会的目的是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思想,践行为学生办实事要求,通过分享会为学生答疑解惑。她分享了这两年学院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同学们能端正学习态度,学好专业知识,不放弃锻炼机会,明确个人发展目标,提升个人执行力等方面全面提升自己,希望同学们能从榜样学子的经验分享中汲取养分,认真学习、积极生活,在明确的职业规划中为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

 

活动合影

会计学院“学党史、学榜样”优秀学子分享会顺利落下帷幕,优秀学子充实而精彩的经验分享发扬了榜样力量,鼓舞着在场同学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在人生长河中激流勇进,与时代同频共振,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