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正文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品牌活动 
     团学组织 
会计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19-08-31  

文字 陈婉仪  图片 刘颖茵 吴睿研


 8月28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南校区B8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谢伟光、院长余鹏翼、党委副书记杜焕君、副院长左志刚、汤胜、蒋基路,MPAcc主任池海文,财务管理系主任高翔审计系主任黄浩,全体辅导员,8位校外实践导师以及601名本科及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杜焕君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杜焕君主持开学典礼

 

 

院长余鹏翼致辞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院长余鹏翼致辞,首先他祝贺2019级新生踏入了广外校园,开启了美好的大学生活。随后余院长介绍了会计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会计学院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财会精英”为使命以“构建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会计学院”为愿景,致力于跨文化交流和国际化创新实践,为培养出“诚信、敬业、协同、创新”的能与国际接轨的高层级会计精英而努力奋斗即将开始人生新旅程的新生余院长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培养正确的学习方法学会自我规划二是希望同学们明确理想,注重实践,敢于创新;三是希望同学们“以德为先,崇德向善”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四是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并懂得抓住机遇,肩负起国家和社会的责任。最后,余院长希望同学们谨记“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同会计学院一起向着“国际化高水平”的目标迈进。

 

 

教师代表高翔讲话


老师们对新生寄予了厚望,教师代表高翔讲话强调新生要在大一学年树立人生目标,规划大学生活”,他教导同学们“培养独立意识,完善人格塑造”鼓励同学们“勇于大胆实践,迎接未来挑战”,激励同学们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在实践中加强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最后,高教授祝愿同学们拥有一个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


 

研究生新生代表张健强发言


 刚步入校园的新生已做好了自己的规划。2019级研究生新生代表张健强分享了自己对未来的畅想,表示会计学子定立信为先,牢记弘扬“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精神。作为师兄他也向刚刚踏大学校园的新生分享了几点建议,希望新生能够保持学习的热情,多交朋友,勇敢迈出自己的“舒适圈”,在大学阶段蓬勃起飞,翱翔天宇。


 

本科生代表吕娜发


高年级师兄师姐也给新生们提供出了许多实用的建议。2017级本科生代表吕娜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对于学习和社团活动,她建议“学习为主,社团为辅”对于专业知识与社会能力,她表示“学习知识是基础,而社会能力是人生路上的敲门砖”。希望新生们在这四年中努力拼博,收获属于自己的广外故事。

    

 今年,学院为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方位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实施校外实践导师、班级导师、朋辈导师、辅导员老师四位一体的导师‘领航计划’。在三位一体的基础上,校外实践导师挖掘广大校友资源,增速学生了解行业发展态势,帮助学生规划大学生活,促进学生整体能力提升为更好地推进“领航计划”,发挥校外实践导师的作用,学院还特别制定了本科生校外导师实施细则,其中明确地规定了校外导师的入职条件、工作职责、工作要求以及校外导师的激励机制。

 

 

颁发校外实践导师聘书

 

校外实践导师代表邵彩珠讲话


 谢伟光书记和余鹏翼院长为邵彩珠8位校外实践导师颁发聘书。邵彩珠女士是我校1998级财务管理专业师姐在讲话中她回忆了自己大学四年的经历她说“努力,是为了让自己拥有选择的权利”,希望新生们将每一天当做是“试用期”,“只要稍不努力,便有其他候选人在等着取代你”用这句话时刻鞭策自己。


 

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德馨有容,行实致远,学贯中西,凤起岭南……在嘹亮的校歌合唱会计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落下帷幕希望新生们能够牢记学院领导老师谆谆教诲以及师兄师姐经验建议不忘初心,奋发进取,谱写人生新的篇章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