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职业发展 正文

职业发展

     本科生招生 
     学术型硕士招生 
     专业硕士招生 
     就业信息 
     职业发展 
会计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模拟招聘会
2019-12-03  

为帮助会计学子们掌握求职技巧及应聘常识,了解社会人才需求,提升就业竞争力,学院于11月28日下午两点在图书馆报告厅(主会场)和教学楼E102(分会场)举办了会计学院第一届模拟招聘会的复赛,随后并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决赛。具有丰富的券商、投行和事务所工作经验的高顿ACCA讲师张鹏先生,深圳一点盐光科技有限公司人力总监、国家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李琳颖(Corrine)女士,致同会计师事务所人与文化部经理陈吉利(Jolly)女士,高顿教育广州分校市场部总监张金达(Kingda)先生,富力城市更新集团人力资源部柯俊君先生,富力集团人力资源总监李悦姗女士。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焕君老师、辅导员张亦舒老师、辅导员刘浩然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此次比赛。

复赛主会场现场

复赛分会场现场

初赛共有近150名选手通过投递简历参加。经过筛选,共有38位选手进入复赛,随后通过选拔进入决赛的共10位选手。

本次复赛的形式是无领导小组面试。前期抽签分组后,主会场和分会场各有两组进行无领导小组面试。比赛中,各个小组现场抽题,并依次进行5分钟审题、30分钟讨论和3分钟总结陈词三个环节。

复赛以“成功的领导者是怎么样的?”“是什么导致腐败?”等题目展开了无领导小组讨论,在讨论环节中,各组选手各抒己见,既能用心倾听他人的观点,也能沉着表达自己别具一格的想法。总结陈词环节中,各组或推选出一位同学,或某位同学自告奋勇代表全组进行最后条理清晰、思维严谨的总结发言。无领导小组讨论后,嘉宾对该环节进行了点评,几位评委认为,无力感难道小组讨论要注意表达观点的逻辑性、语言流畅性、观点的新颖性、总结的条理性及对材料的总结概括能力等,最终,十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了最后的决赛。

进入决赛的10位选手按抽签顺序两两上台面试,共5组。每组进行10分钟的压力面试(每人1.5分钟自我介绍,7分钟评委随机提问)。在自我介绍环节,有的选手自信满满、大方得体地介绍,有的选手从自己的优缺点入手全面剖析自己,有的选手以幽默诙谐的语言上来就抓住评委的眼球。评委们针对选手的自我介绍和简历对每位同学进行提问。各个选手都展现出了沉着冷静的素质,不仅能全面的回应评委们严格又尖锐的问题,还条理清晰、风趣幽默。经过评委们的一致商讨,得出最终获奖名单。

决赛结束后,张鹏先生、李琳颖女士、陈吉利女士、李悦姗女士分别对所有参赛选手们的简历、复赛表现、决赛表现和整体表现进行了点评。在简历方面,张先生建议同学们要精简字数,有层次感,突出重点,提升自身硬实力。在复赛无领导小组的表现方面,李女士强调无领导小组面试主要考查同学们的整体形象、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自圆其说能力和团队意识,要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自信、感召力和朝气。在决赛的压力面试方面,陈女士提到细节决定成败,面试形象要与所面试的岗位匹配。最后,李女士对所有参赛选手今天的表现表示认可和鼓励,希望大家积累经验,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做到语言凝练提高自己的辨识度,在短时间的面试过程中尽力突出自己与职位所匹配的个人亮点,在未来能够更自信的展示自己的能力,从容应对面试。

之后,进行了本次模拟招聘会的颁奖仪式,10名选手获得初赛最佳个人简历设计奖,4名选手获三等奖,3名选手二等奖,2名选手获一等奖,1名选手获特等奖,获奖的同学都机会获得企业的实习机会。

杜焕君书记为获得最佳个人简历设计奖的同学颁奖

张金达先生为获得三等奖的同学颁奖

李悦姗女士为获得二等奖的同学颁奖

柯俊君先生为获得一等奖的同学颁奖

杜焕君书记为获得特等奖的同学颁奖

最后,杜书记为此次活动作总结致辞,她代表会计学院对各位业界评委们的的到来尤其是此次活动的协办单位高顿教育集团及富力地产表示衷心的感谢。接下来,她从企业的用人反馈、对学生的了解和同学们的呼声三个方面回顾了举办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此次活动能把企业的用人需求传递给学生们,帮助同学们为未来应聘明确努力的方向。

至此,会计学院第一届模拟招聘会圆满结束,希望选手们能汲取经验,在今后的应聘中取得自己满意的offer。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