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会计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宣讲会
2019-03-15  

2019年3月13日晚,会计学院2018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宣讲会在南校G207举行。学院副院长蒋基路、党委副书记杜焕君、财务管理系主任高翔、审计系主任黄浩、会计系常亮及18级辅导员刘志鹏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刘志鹏老师主持。

首先,蒋基路副院长发言,她系统介绍了会计、财务管理和审计三个专业的学科体系,就各专业的课程设置及培养方案做了详细阐述,让同学们对学院的专业建设有了清晰的认识。

蒋基路副院长作专业介绍

随后,三位系主任详细介绍了各个专业的情况。会计系常亮老师从会计学专业的教学概况、质量评价、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财务管理系主任高翔老师指出,会计、财管以及审计三个专业在工作内容上有较大的区别:会计编制报表,负责记账工作;审计检查报表,负责鉴证工作;财务管理使用报表,进行财务决策。审计系主任黄浩老师介绍了审计专业的概念和就业范围,从目的、方法和流程这三个方面将会计和审计专业进行了对比,黄浩老师特别强调,同学们不要有定性思维,要勇于跨界。三位老师一一解答了现场同学们提出的疑问。

常亮老师作会计专业介绍

高翔老师作财务管理专业介绍

黄浩老师作审计专业介绍

接下来,杜焕君书记发言。她强调:大会计学科下专业之间的区分度不大,都可以通过选修课来学习各专业之间的不同课程,劝诫同学们不要因为分流方向的不一致而过分担忧。她强调就业时单位看中的是个人的综合素质,因此建议同学们即要通过第一课堂提升专业核心竞争力,又要通过第二课堂提升沟通、协调、组织等其他方面的能力。同时,作为广外的学生,用人单位会特别注重学生的外语能力,她叮嘱同学们要做好时间管理,提升个人纪律意识,实现自制自律自强,要求同学们配合学院近期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考勤与请假管理的通知》要求,切实落实严格考勤,严格自律,全面提升个人素质。

杜焕君副书记发言

之后,三位来自不同专业的朋辈导师分享了自己的专业学习过程和假期实习经历,为同学们的专业选择提供了经验指导。

最后,辅导员刘志鹏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分流方案及系统填报注意事项,由级委示范了志愿填报系统的操作。

本次宣讲会解答了同学们对专业分流的疑惑,为同学们的专业选择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