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教学实践周】谋共建,促发展​----会计学院走访安永、普华永道
2019-02-12 学工办 

 

    2019123-24日,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谢伟光、党委副书记杜焕君、副院长蒋基路带领系主任、审计系教师、辅导员等10余人,分别走访了学院实习基地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广州分所和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广州分所。会计学院与两家事务所分别就实习基地建设、人才培养与选拔、校友工作、党团共建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23日上午,会计学院谢伟光一行前往安永广州分所走访。谢伟光首先代表学院感谢安永广州分所一直以来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校企共建,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党团共建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中共安永广州分所委员会党委书记、华南区审计服务主管合伙人、广外校友黄寅首先分享了安永广州分所与会计学院长期的合作历程,表示安永一直热心支持会计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表达了对会计人才的渴求。安永针对会计学院专硕培养建立的“精英计划”对会计人才培养提出了要求,希望能通过校友和实践等渠道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

                  

                            会计学院在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调研

 

24日,会计学院在普华永道广州分所进行了座谈。中共普华永道广州分所委员会党委书记、审计部合伙人陈建翔详细介绍了普华永道的党员发展、业务发展和历年在广外的人才招聘情况。杜焕君对行业党建所取得的成就进行了高度评价,并介绍了学院党建的情况,希望就党建、校友讲坛、实践实习、案例大赛、硕士精英班等个方面展开深入合作。蒋基路表达了希望企业能参与到教学中的愿望,希望通过以“校友回归课堂分享”等形式,达成学术界和实务界的沟通合作,达到教学与实践互促。

随行的各位老师就课堂教学案例积累、会计专业的课程设置、企业对高校学生的素质要求等各个方面跟安永、普华的各位业界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企业调研,学院进一步了解了社会对会计人才的新需求对下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有了更加清晰的方向。

 

 

会计学院在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调研

 

合影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