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2018级研究生赴南沙自贸区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2018-12-11  

 2018年12月8日,为切实提高实践教学效果,加强校企合作共建,会计学院2018级MPAcc研究生共30余名同学在会计学院刘中华教授的带领下,赴南沙自贸区开展了实践调研教学活动。本次调研活动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南沙大酒店财务总监、我院校外实践导师田鹍先生,田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以《国内酒店业管理会计现状与发展》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首先,刘中华教授为同学们讲解了南沙大酒店的发展背景,及酒店行业的带资管理、委托经营、特许经营等管理模式,让同学们对该酒店业的经营情况和财务管理有了基本的了解。

 随后,南沙大酒店财务总监田鹍老师为我们带来了《国内酒店业管理会计现状与发展》的讲座,田鹍老师从酒店行业利润表入手,通过国内报表和国际酒店行业报表对比分析,揭示了国内外酒店业会计管理的方法的不同之处,以及管理会计在酒店行业的应用情况给出了个人独到的见解,使得没有酒店会计管理基础的同学们也能在该课堂上充分了解到酒店业是如何进行会计核算以及酒店行业对财务处理的特别之处,管理会计如何在酒店行业落地和应用。

田鹍老师为同学们授课

 讲课过程中,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如何判断酒店业经营团队业绩考核、酒店行业管理模式的评价体系和标准、营运费用控制与管理的标准与分析等许多专业问题,同学们也就酒店业管理会计应用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疑问,两位老师为同学们进行解答和互动,使得同学们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受益匪浅,对未来工作充满了期待。

同学们认真听讲

在刘中华教授和田鹍老师的精心安排下,一天的调研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早上同学们在管理模式和数字报表中遨游,中午大家享受了五星酒店的美味盛宴,下午进行调研走访,参观了第二届广州南沙国际帆船节。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学习了国内外酒店财务管理和管理会计具体应用的最佳实践,扩宽了专业知识面;同时领略外面的美好世界,扩展了社会视野,大家收获满满,本次活动圆满画上了句号。

第二届广州南沙国际帆船节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