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会计学院教学助理全体会议
2018-11-23  

天高云淡,秋风送爽。11月12日,在院系楼143室,我们迎来了会计学院教学助理第一次全体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会计学院副院长蒋基路,会计学院ACCA项目主任常亮,会计学院教务办负责老师周小霞以及33名会计学院教学助理。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有,蒋基路副院长对教学助理的工作进行指导和部署;刘庆克同学对教学助理需要提交的表格进行解释;周小霞老师强调教学助理在工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常亮老师讲述会计学院在指导学生进行辅助教学方面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本次会议一开始,蒋基路副院长讲述了教学助理工作任务的光荣性和艰巨性。教学助理需要根据岗位性质,做好准备上课资料、协助批改课后练习、协助期中考试阅卷、协助辅导答疑、协助课程组开展教学、协助编写教材等各项工作,对教师们改善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服务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刘庆克同学代表学生,在会上做了发言。刘庆克同学强调为规范教学助理管理,落实相关文件政策的要求,教学助理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应及时记录存档,保留证据。教学助理在工作时,需要按月上交《教学助理工作量统计表》,教务办老师按照该表发放劳务费。除此之外,教学助理需要按月提交《工作记录表》,做好工作记录。在学期末,教学助理需要提交《工作考核表》,以方便学院对教学助理的工作进行考核。

周小霞老师再次强调,为方便对前期教学助理的工作进行总结,教学助理需要在近期提交一次《工作考核表》。教学助理需要在月初提交《工作量统计表》和《工作量记录表》,具体时间会另行通知。为方便资金管理要求,各教学助理在收到工资之后,需要至院系楼103室签字确认。

常亮老师作为ACCA项目主任,在指导教学助理进行辅助教学工作方面很有经验。常亮老师指出,教学助理在开展工作时,要保持一颗责任心。作为沟通任课教师和师弟师妹的桥梁,教学助理要发挥好自身的专业性。一方面为任课教师做好辅助教学的工作,另一方面要给师弟师妹进行课后的辅导和答疑。

在会议的最后,蒋基路副院长指出,教学助理制度是我们会计学院在教学方面的重大创新,该项目能够获得立项并取得资金支持,这样的成果来之不易,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倍加珍惜,为规范教学助理管理制度体系,建设教学助理管理平台,打好基础。

会后,各位教学助理与各位老师展开了交流。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