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
2017-09-06  

                                          文字:刘昱良  摄影:刘依琳

 

2017年9月4日上午10:30分,2017级会计学院新生在大会堂迎来了他们的大学开学典礼,尽管天空不作美,一大早便下起了滂沱大雨,但是新生们依然准时有序地到达大会堂,因为今天的开学典礼对于他们来说,是神圣而又非凡的一刻。为新生主持开学典礼的是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孙家和教授,此外参加本次开学典礼的领导嘉宾有会计学院院长刘中华、副院长汤胜、左志刚、蒋基路、党委副书记黄晓梅、会计系主任常亮、财务管理系主任曾昭灶以及审计系主任黄浩以及学工办的老师们

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嘉宾

在奏唱国歌之后,刘中华院长、教师代表黄浩老师、老生代表刘海,研究生新生代表陈铭以及本科生新生代表马彧超分别发表了讲话。

首先。刘中华院长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老师们对2017级新生们表示欢迎。在简单介绍学院概况和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成就后,刘院长对新生们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在会计学院能够学习到真本领,培养综合素质,成为一名多技能、善沟通、会管理、有远见、敢担当,符合现代会计人才要求的社会精英。

教师代表黄浩老师则希望新同学们在大学四年里能够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勇于去探索未知的事物,去发掘自身的更多可能;并且要能够树立起明确的目标,为自己选择合适的人生方向。

领导老师、学生代表发言

而作为老生代表的刘海师兄在他的演讲中为我们指明了在大学四年的时间里怎样去充实和丰富自己。在大学中可以通过社团活动、参加实习、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等诸多机会和平台去展现自我。同时应当坚定自己的理想与目标,树立家国情怀,将自身的理想与国家和社会的利益相结合,成为一个真正的社会精英。

研究生新生代表陈铭则从一名研究生的角度出发,提醒同学们应当尽快适应与改变自己,在学校学习也应该与时俱进、融会贯通。而本科生新生代表马彧超则代表新同学们表明了遵守校规、自觉自律、树立目标、持之以恒的决心,认真学习,成为真正“凤鸣岭南”的人才。

同学们认真听讲

在全体奏唱校歌《凤鸣岭南》后,孙家和书记宣布开学典礼结束。

大会第二个环节则是由蒋基路副院长为17级新生进行专业介绍。她首先对文理科生在就读会计学院是否会有基础上的差异进行分析解释,指出会计是一门文理兼修的专业,既需要理科细心缜密的信息处理过程,亦需要文科逻辑清晰的表达理解,无论是文科生还是理科生,在进入大学时,都将处于同一起跑线。而后又通过一个浅显比喻向同学们解释了会计学院会计、审计和财务管理三个专业的区别,介绍了ACCA和CIMA创新班,并且说明了专业分流的程序与依据,为新同学们解开疑惑。还详细说明了广外作为一所国际化特色鲜明的大学与国外学校有哪些交流与合作,以及讲解“2+2”、交换生、单派等国际交流项目。最后,蒋副院长将“专注、归纳、泛读、改变”八字箴言送给同学们,愿他们成为优秀的人才。

蒋基路副院长进行专业介绍

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已告一段落,愿2017级的新生们能够从老师、学长们的指导中受益,在广外会计学院努力学习,不断充实自我,早日成为令母校骄傲的国家栋梁!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