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会计学院第三届党史校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2017-05-23 图片、文字:学院学生党建小组宣传部 

2017 518 晚,会计学院第三届“明党史,通校情,筑梦广外”党史校史知识竞赛决赛于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比赛将党史和校史知识紧密融合,并突出时政热点。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梅、学生党建小组指导老师沈长霞、辅导员邓海清、丁建新等出席了比赛并担任评委。本次比赛特别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洪汛老师担任比赛评委并进行点评。

                             

精彩对决

 

四支决赛队伍的风采展示拉开了本次比赛的帷幕,石头剪刀布队、党在会心队、青青子衿队和我爱北京天安门队分别上台进行了精彩的展示。本次决赛共分为五个环节——风云际会、慧剑惊澜、风起云涌、山雨欲来、一笔千秋。

第一环节风云际会为轮答题,题型多样,有选择题、填空题等。队伍按照顺序依次独立答题,题目涵盖了党史校史、时政热点、生活常识、文学知识等方面,各队答题精彩纷呈,充分体现出各位选手宽广的知识面。

第二环节为慧剑惊澜,是今年独具创新的题型,竞标题。队伍们想要得到比分,要对自己的答案有绝对的把握和信心,还要预测其他队伍的竞投金额。此环节不仅考验了参赛选手的知识储量,还考验了队伍之间的合作、谋略和胆量,可谓激动人心。

                             

时政分析

 

第三环节为风起云涌,是时政分析题。四支队伍按顺序抽取题目,现场进行时政分析,由评委进行评分。第三环节中的题目与时政热点和社会问题紧密相连,对选手的随机应变以及分析能力具有很高的要求。石头剪刀布队首先就在本环节开了一个好头,最后赢得了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第二支答题队伍党在会心队,引典据今、通俗易懂,不仅分析得透彻,而且还带动了现场的气氛,把此环节的较量带上高潮。随后的青青子衿队,同样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赞赏。最后一支队伍我爱北京天安门队,语言表达强,说理透彻。

然后是观众互动环节,此环节有10道题目,题目类型多种多样,答题成功就可以获得精美礼品一份。现场观众踊跃举手回答,气氛热烈。在答题的过程中,同学们可以了解到生活上、历史上、文学方面的知识,让人眼界大开。

第四环节是山雨欲来,为抢答环节,题型为录音题、影视题与图片题。在这一环节中,四支队伍积极抢答,现场观众掌声不断,把比赛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就是激动人心的一笔千秋环节,此环节由得分排名前两名的队伍进行对决、指定问答。进入此环节的是党在会心队和我爱北京天安门队。首先由党在会心队指定我爱北京天安门队进行时政分析的回答。四个回合的较量之后,比赛环节已全部结束。

评委洪汛老师点评

比赛各环节结束后,洪汛老师对比赛进行点评,他肯定了本次比赛的精心筹划和布置,并赞扬了每支队伍的出色表现,他希望党史校史知识竞赛能一直举办下去,并鼓励同学们要多关注生活、关注学校、关注社会,做一个既有科学文化水平,又有社会道德和责任心的大学生。

颁奖

最后,主持人公布了比赛结果。我爱北京天安门队荣获一等奖,党在会心队荣获二等奖,石头剪刀布队和青青子衿队获得三等奖。而且,由于今年比赛引入了搭档机制,并设置了“最佳搭档奖”,此奖由“青青子衿队”搭档麦健聪获得。在热烈的掌声中,黄晓梅和洪汛分别为获奖队伍和个人颁发了证书和奖品。至此,本届党史校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合影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