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适应新常态,把握新机遇,实现新跨越
2017-04-27  

文字:涂玲玲    摄影:许阳扬

2017年4月20日星期四下午三点,图书馆报告厅热闹非凡,这里正举办着“广东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及制度介绍”主题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有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袁庆先生,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唐祝光先生,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ICAEW)香港及华南区总监李剑强先生,省注协考试培训部等相关部门黄晓、魏硕、梁浩斌、林壮镇等同志,会计学院副院长蒋基路,党委副书记黄晓梅,以及16级辅导员丁建新。

蒋基路副院长致辞

在蒋基路副院长简短的致辞以及嘉宾介绍后,袁庆先生上台演讲。他首先介绍了省注协的基本情况以及协会一直以来坚持的宗旨—服务、监督、管理、协调。为了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省注协,袁庆先生从多个维度向大家介绍了行业统计数据,展示了注册会计师在不同性别,地区,年龄的分布,也介绍了业内不同规模会计师事务所的发展现状和前景,鼓励同学们趁在大学学习期间打好基础,为将来就业后考取注册会计师资格证做好准备。在第一部分的演讲中,袁庆先生一直提到“诚信”二字,点出了省注协一直以来所坚持的目标,亦是我们每一个会计人所必备的品质,正如他所说的,“诚信是底线,是红线,不可逾越”。

袁庆先生演讲    

紧接着,袁庆先生展开了第二部分演讲,也是同学们所关心的重点,那便是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制度的相关介绍。作为注册会计师行业相关管理制度和政策制定的政府部门领导,袁庆先生的话更具权威性与科学性。他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注册会计师是职业准入的重要阶段,更是引领专业人士成长的风向标,同学们应在准备注会考试的过程中丰富自己,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不要为了考试而考试。不仅如此,袁庆先生还着重讲了注会考试的流程以及与不同国家注册会计师职业团体的注册考试相应科目的互免协议和直通车计划。而且,他还对广大考生所关心的考试改革方向也作了进一步的说明,表示省注协作为行业监管的政府部门,注重注会考试的质量以及水平提升,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参与到注会的考试中去,将注会执业资格作为自己专业能力的证明。

之后,李剑强先生向大家介绍了英国职业会计师团体“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ICAEW)及其考试制度,鼓励大家尽早制定职业规划,争取在执业后不仅获得本土执业资格,而且获得国际执业资格。

最后,在Q & A环节,会院师生与袁秘书长和李总监就职业规划和考试准备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剑强先生介绍ICAEW    

本次主题讲座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地落下了帷幕,有这些权威专家的指导与解释,相信会计学子在下午的讲座中受益匪浅,对自己将来的注会之路也更加明确和清晰。

     

嘉宾合照

附:ICAEW简介

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ICAEW)总部位于英国伦敦,是全球领先的会计职业组织,目前拥有145,000多名会员,分布在160多个国家的事务所、商业和公共部门等。ICAEW会员资格作为一个专业商务资质在世界范围内获得公认并享有很高的声誉,协会会员被授予“英国皇家特许会计师ACA“(Associate Chartered Accountant)的称号,在英国约定俗称简称CA(CharteredAccountant)。英国皇家特许会计师ACA是在欧洲及全球最被认可的、声望最高的专业资格之一。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