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会计学院MPAcc云山大讲堂第七讲—企业数字化转型路径及实践
2018-11-06  

 2018年11月4日,中国联通财税部副总经理陈沛莅临我院,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路径及实践》的讲座。会计学院孙家和书记、刘中华院长、汤胜副院长、蒋基路副院长等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汤胜副院长主持。

 讲座开始,陈沛先生分别从企业存在的意义,企业管理的本质及企业如何进行数字化转型三方面进行讲述。他指出企业存在的意义就在于创造价值,企业管理的本质在于效率和风险之间寻找机会,其核心是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传统管理学主要是以单体组织为基础的,目前我们的资源和信息的共享是当代发展的难点所在,其解决之道必须是外连内通。这样,企业内部与企业之间的管理活动将会变得更加简单高效,并进一步走向智能化。

 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不断发展的当下,陈沛老师的讲座让我们深入了解到了如何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对公司进行新型企业管理,我们必须要吐故纳新,这样才能为企业带来更多的机会。本次讲座给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今后的教学和学习都带来了巨大的启发。

 最后,会计学院院长刘中华为陈沛老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合影留念,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