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会计学院MPAcc云山财务论坛第十二讲开讲
2017-11-07  

 

2017年11月4日下午,会计学院MPAcc云山财务论坛第十二讲在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讲,三位2017年新聘任的MPAcc校外实践导师:广东省海大集团股份公司财务总监杨少林先生、普华税务总监康淑敏女士和侨鑫投资公司投资总监黄之骏先生,为会计学院师生带来了题为“企业集团的财务管理”、“如何迎接财会人的未来”和“投行业务的基本介绍”的精彩讲座。院长刘中华教授,全体MPAcc校内导师,以及我院2016级、2017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汤胜教授主持。

杨少林总监从集团企业对财务的一般要求出发,介绍了集团化背景下财务所面临的挑战和财务体系的框架。接着从资金管理、财务报告和财务信息化的角度对企业集团的资金流动、财务报告上市披露和集团财务共享系统进行了案例分享。

康淑敏总监首先通过RPA与人类的对比和RPA案例视频,生动地阐述了RPA(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及其为企业管理带来的价值和对财税工作者的意义。接着介绍了税务战略的核心考量和促销税务管理系统E-Promotion。面对财务机器人的不可阻挡与不可替代,康总监希望同学们能拥抱变化,思考机器人带来的影响,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核算型财务”向“管理型财务”的转变,体现自身的价值。

fullsizerender(4)

黄之骏总监对投行的基本业务和金融交易市场进行简要的介绍。通过讲述不同机构下的投行业务,投行业务产品,金融市场的基本情况,让同学们对投行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IMG_0589

讲座最后互动交流环节,现场师生们积极踊跃地向三位导师提出关于未来职场应具备能力的培养,企业内部控制,以及海大财务共享中心等问题,三位导师耐心地做出解答,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img_2220

IMG_0612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