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学者专家齐聚会院论证会硕学位标准
2016-05-10  

5月4日,会计学院会计硕士学位标准论证会于南校院系楼会计学院会议室举行。何传添副校长、研究生院袁泉院长、刘中华院长、孙家和书记、汤胜副院长、池海文主任、刘小清教授、林丹丹教授及曾昭灶副教授参与会议。中山大学谭劲松教授、暨南大学黎文婧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张卫国教授、经贸学院李传喜教授、商英学院郭桂杭教授以及正中珠江合伙人杨文蔚先生、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资深会计师韩雁光先生7名学术及实务界学者专家应邀成为本次论证会的评审成员。会议就我院会计专业硕士学位的培养标准和方案展开讨论。

IMG_2612

刘中华院长主持本次论证会,在介绍了到场的领导嘉宾并表示由衷感谢后,刘院对我院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何传添副校长对我院积极发会计专业硕士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接着,汤胜副院长对我院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标准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与分析,内容涉及发展目标、专业素质培养、课程开设、实践训练、能力培养、学位论文等多个方面,该标准得到了与会嘉宾的肯定,也收获来自不同学院、不同高校的教授及资深会计师的建议,中山大学谭劲松教授还分享了自己在学生培养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最后,评审组给出本次会计硕士学位标准评议意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培养目标定位准确,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标准在国家基本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办学特色、学科优势以及国家的人才战略政策,制定了符合市场需求、会计职业道德规范要求、会计专业技能要求的学位标准,能够充分体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会计人才培养特色,具有可操作性。在课程设置、教学环节设计、实习实践活动安排等方面可以进一步优化”。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