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走进温氏,感受养殖业与科技的结合
2016-11-29  

     20161125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的师生在刘中华院长带领下,一行人驱车前往云浮市新兴县的温氏集团总部进行调研。

无标题1   

       25日上午,温氏集团财务总经理林建兴先生热情地接待了调研小组,并首先带领小组参观了温氏文化展览馆,简要地介绍了温氏集团的发展历程,详细讲解了温氏先进的生产技术和领先的信息化技术等核心竞争优势。紧接着,林先生又带领着小组参观了温氏自主研发的信息化系统。温氏自1991年便开始信息化建设,以3个多亿的累计投资自主开发了全球一流的物联网系统和EAS业务系统。农户养猪养鸡手机端操作,集团公司和分公司24小时无盲点地监控每家养殖户具体生产过程,“农户+公司”的所有业务与财务适时对接。在惊叹于温氏完善的管理会计信息化建设之余,老师和同学们也不禁深深佩服温氏在管理会计具体应用上的远见。 

无标题2无标题3   

     下午,林建兴先生等企业管理者带领师生参观了企业生产的一线。首先是温氏的猪仔生产基地。系统控制所有生产区的日常管理,保证猪猪们的健康生活。在一块大屏幕前,生产区的所有数据都以简洁有效地形式展现在大家面前管理人员甚至可以利用手机远程操控生产区的生产活动。   

随后,师生们来到了南牧机械设备公司,公司管理人员带同学们了解了企业生产过程是如何利用各项设备进行联动,从而实现科学的生产管理。

  20161125_144035 IMG_20161125_160611
      最后,师生们回到温氏集团总部,在会议室,温氏集团的财务管理人员为师生们解答了各种有关企业的问题,并热情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温氏 以人为本 的理念,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一家最具发展潜力的养殖业企业所拥有的人文情怀。
       

     

      通过一天的调研,师生们对于传统养殖业的看法有了极大的转变。科技,改变了我们社会的方方面面,当互联网上充斥着各种互联网+”情怀的时候,当各种创业者、企业家口中大声喊着拥抱互联网的时候,在一片浮躁的发展氛围中,温氏人以其踏实的态度、创新的企业理念,真正拥抱了科技,走向了未来。感谢温氏,感谢科技。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