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会计学院学生发展大讲坛 第三讲
2017-01-03  

2016年12月29日下午两点,会计学院学生发展大讲坛第三讲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一会议室准时召开。本次活动邀请企业高管为同学们讲授专业热点问题并分享他们的职业发展道路。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会计学院副院长蒋基路、花旗金融副财务总监蔡健、万宁中国高级财务经理梁志斌、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代表梁雁、澳洲会计师公会代表邵杨帆、审计系主任黄浩、财务管理系主任曾昭灶、审计系老师陈丽等。

在蒋基路副院长简短的欢迎辞后,讲坛正式开始。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梁雁先生给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CIMA及CIMA的职业资格框架;澳洲会计师公会(CPAAU)邵杨帆先生为同学们介绍了CPAAU的发展、办事处、及考试科目和考试特点等情况,特别提到我院审计专业和会计专业已经分别于2012年和2013年取得了CPAAU的专业教学认证。

在随后的主题发言中,万宁中国高级财务经理梁志斌先生从“产品、服务成本核算及定价”、“预算与战略、决策管理”、“投资和筹资管理”、“绩效管理”四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管理会计在企业中的作用,并与财务会计的工作内容进行了多维度的对比。花旗金融副财务总监蔡健先生围绕金融外包和金融创新两方面展开介绍,描述了银行业务的前台、中台和后台分工,阐释了银行服务外包行业发展的关键因素,展望了未来银行在电子化、自助化、网络化、移动化的特征,以及“四化”所需要的关键金融科技,最后提出,无论同学们将来从事任何职业,都需要informative(信息处理), integrity(诚实守信), creative(创新进取), self-planning(自我规划)这四项至关重要的软技能。

蒋基路副院长最后对今天的主题发言进行了总结,勉励同学们“跳出会计学会计”,广泛涉阅相关学科的理论知识,并自主学习数据处理相关的各类信息化技术,以适应大数据信息化环境下社会对会计、财务和审计人才的要求。

会后嘉宾和会计学院团委学生会勤俭部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借用蔡健先生在会中的一句话:“你看到的世界,只是万分之一。”衷心祝愿各位同学在新的一年中能拥有更广阔的视野,看到更大的世界。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