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财务管理系 正文

财务管理系

     会计系 
     财务管理系 
     审计系 
     学工办 
     学院办公室 
范惠玲 副教授
2017-02-26  

   


个人简介:

范惠玲,女,1974年07月05日生,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教育背景:

1) 1992.9-1996.7天津商业大学本科毕业并获得会计学学士学位;

2) 2002.9-2006.1暨南大学会计学专业硕士毕业并获得会计学硕士学位;

工作经历:

1996.7-现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院任教。

科研成果:

1.论文

[1]《金融危机对我国中小上市企业影响的行业比较—基于现金流财务比率》(国际经贸探索2010.6);

[2]《金融危机影响下的我国中小上市企业财务比率行业差异》(统计与决2012.8);

[3]《消费型增值税下中小企业的杠杆效应运用与风险防范》(财会月刊2009.7);

[4]《从行为金融角度探析我国资本市场会计寻租的产生—基于个体投资者投资心理和行为的分析》(改革与战略2008.6);

2.项目:

1) 广东大学生创业的风险管理研究(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课题主持人)

2) 国内上市公司股权结构、多元化经营与公司价值问题研究(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参与)

3) 广东公共资源优化管理与可持续发展问题研究(广东省软科学项目,参与)

3.专著:

[1]<<财务管理学>>(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2014年3月第一版,参与)

研究方向:基本市场与公司治理

讲授课程:《财务管理》、《管理会计》

电子邮箱:hlfan30@163.com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