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会计系 正文

会计系

     会计系 
     财务管理系 
     审计系 
     学工办 
     学院办公室 
鲁海帆 副教授
2020-07-15  


 

主要简介

鲁海帆(1980年——),江西人。管理学博士,2008年起任广东外语外贸教师职务、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薪酬激励与资本市场效率。

 

担任课程

研究生课程:国际会计前沿、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

本科生课程:高级财务管理、国际会计、基础会计

教育背景

2005年9月-2008年7月在暨南大学会计系财务管理专业攻读博士学位

2002年9月-2005年7月在暨南大学会计系财务管理专业攻读硕士学位

1998年9月-2002年7月在暨南大学会计系攻读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08年7月至今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系任教。

科研成果

论文:

鲁海帆,“财务困境中CEO权力、高管层薪酬差距与公司业绩”,《财贸研究》2012年第3期.

鲁海帆,“高管团队内薪酬差距、风险与公司业绩——基于锦标赛理论的实证研究”,《经济管理》2011年第12期.

鲁海帆,“我国出口产品能耗、CO_2排放及其对出口结构的影响”,《国际经贸探索》2011年第12期.

鲁海帆,“政府干预与上市公司多元化折价实证研究”,《山西财经大学学报》2009年第6期。

鲁海帆,“内生性视角下高管层薪酬差距与公司业绩研究”,《软科学》2009年第12期。

鲁海帆,“虚拟研发组织的道德风险及其控制研究”,《科技管理研究》,2009年7月。

鲁海帆,“高管层内薪酬差距、CEO内部继任机会与公司业绩研究——基于锦标赛理论的实证分析”,《南方经济》,2010年第5期。

鲁海帆,“锦标赛式薪酬中作弊行为的博弈分析”,《软科学》,2010年第7期。

 

项目:

主持2009年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高管层内薪酬差距与公司业绩互动关系研究”。

主持2015年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投资者异质信念下媒体报道框架对资本市场效率影响机制研究”

 

联系方式

邮箱:susielu@163.com

备    注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电话: (020) 39328957 | 传真: (020) 39328957

Copyright?201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